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心情隨筆︰Wow! I am in Love

生活枯燥,大概就是為甚麼電視劇的英俊男子會令人心跳爆燈的原因。
明明遠得連見面也沒有可能,奇怪的遐想總能超越這個界限。

最近生活平靜如水,終於捱過了在英倫最後一個漫長的冬天。
一路慢行回家,空氣依家凜冽,不過多了一份明媚的陽光,太陽伯伯也終於遲收工。
年復年,日復日,慢慢夏季時鐘又要調較早一個小時,到了晚上九時太陽也不會捨得離開。

在香港天氣的變化沒有這麼大,這幾年在英國著實大大的受著天氣的影響︰
下雨天灰濛濛,心情會不高興;太陽下午四時收工,會眼睏不想工作;
天晴的時候會精力旺盛,又不願屈在家裏工作;太陽好的時候真的要跑到公園坐坐。
寫到天氣好的部分嘴角竟然微微上揚,注意到生活上微妙的變化,代表生活尚有可貴的閒暇。

人改變最大的應該是這幾年,還有三個星期大學的課堂生活正式完結,
餘下的就是寫論文和溫習,五月考試。如無意外,一切就這樣完成了。
還是不敢想像今天趕Reading,寫報告,吃無定時的生活將會有怎麼翻天覆地的變化。
可能會是每天上下班的OL生活常規化,也有可能不再有空思考生命的意義。
面對著不遠的將來,雖然每天還是努力的過,可始終多少有點傍惶。

最近看了兩套勵志的日劇,也給了自己很大的警剔。
包括<打工族買房記> 和<官僚們的夏天>。

前者正正是新一代囂張的孩子出來工作碰壁的故事,活生生的點醒我這個港孩小公主要成長的事實︰謙虛﹑虛心學習﹑不辭勞苦﹑不看輕工作﹑責任感﹑耐性﹑團隊精神﹑不再自我中心,可能是因為電視劇有聲有晝有故事情節,有時工作到很想躲懶時這些細碎的情節就攻擊我的腦袋,時刻提醒著自己不要公主病下去。
另一套歷史劇,講述二戰後十年日本政府努力振興經濟,當中一群熱血官僚的故事。
除了當中有令人熱血和心動的堺雅人叔叔以外,努力不懈和不要輕易放棄這兩個耳熟能詳卻不易做到的事實,也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裏。

但願我每天從不同人和事裏看到的東西,從失敗來吸取的教訓,從聖經裏學到的真理,真的可以在今天開始到死的一刻,也叫自己做到一個自己喜歡的自己(<--搞怪句語=.='')


PS. 本篇完全離題,本來是想寫看日劇被堺雅人電到的事,卻又寫了今天回家看到的明媚陽光,再來又寫了不斷纏繞腦袋的煩惱和憂慮,哈哈最後又回到本來想寫的日劇當中。
今年的人生,是來英國後最平淡卻又最戲劇的一年,相較以往四年的戲劇化生活,今年不再有男伴車輪轉,倒是有點著sex and the city的carrie bradshaw,忐忑都在心裏暴動,生活依然平靜如水。

也好。

我不知何故很想告訴讀者們真的很感謝你們每一位的支持,沒有你們看我的blog,我就沒有甚麼興趣寫;同樣如果我沒有寫blog的習慣,我的心思意念一定會用在別的地方,不能有一個空間讓我好好直抒胸臆。想起來我真的很喜歡寫字,真的很喜歡。
謝謝你們。
今天有一點精力過盛,不知道怎麼辦,還是快點睡覺去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