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愛情保鮮期的迷思(一)


有指愛情不過是化學作用,
某某化學原子在腦海裏催人情,兩三年後其力量消失,愛情歸於平淡,最後悲劇收場。

每次聽到類似「科學化」的指證,心裏不是味兒,口中大罵粗口。

奉科學理論如宗教的人,身心行動和判斷漸漸傾向科學的預言,難怪兩年後回首一看,自己依然孓然一身,孤家寡人。


有關愛情保鮮期的迷思,其中一樣是懶惰。


人人都懶惰,愛情久了,一開始為了討好對方的行徑消失無蹤。
以前連在對方家大便也怕臭到情人;今天大大聲聲的在情人面前放響屁,更甚,若無其事地放臭屁。
以前上街約會前都化好妝,穿好衣服,吹好頭,塗香水;今天從情人枕邊起床,口臭難聞﹑面目無光﹑牙也不刷,邊訕笑︰「哼,梳頭?」,邊抓屁股,很癢。


人都懶惰,由心跳的邂逅進展至舒適的同居生活,有甚麼沒有見過?為甚麼要這麼努力?


舒適,Nice。
不過不要恃寵而驕,像被唐太宗寵壞的楊貴妃一樣,肥得不像話。
總要默默努力,不要奉旨行事。
性感美女﹑金融才俊通街都是,情人的眼睛又沒有瞎掉,腿又沒有斷掉,要溜,容易。


舒適,但總要炮製驚喜。
平日保持身材外表社交生活故然,更要偶花心思與情人來個不一樣的約會。


曾經閱讀過一本書,忘記是Tony Parson 寫的,還是Mitch Albom,
書中人物問︰「你是如何保持與丈夫多年的感情,如今依然如膠似漆呢?」
智慧的老婦回答︰「You just have to keep falling in love.」


不斷讓自己和情人在陷入熱戀,讓愛情的保鮮期延長又延長,
就不要像只懶惰的肥豬。



微博號︰Midori_essaysinlove
Facebook Page
Image Source:sarahlately.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