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能結婚度


能見度 - visibility
能結婚度 當然就是 marriageability

在鬼佬地方,一般都是男人照料女人,煮飯給女人吃,逗女生開心。
不像中國人那樣,女朋友總有一點像老婆加傭人加母親,照料男友的身心需要。
可是鬼佬也好,中國人也好,
究竟是怎樣的女生能給男人安心,成為一個「娶得過」的老婆,而非「玩得過」的就手女友?

我認為最緊要的就是Self-worth(自我價值)。
一個女生一定要深明自己的價值,把自己貶得一文不值的女生,是沒有辦法令人尊重你的。
有些女生,坦白說包括我在內,很喜歡用柔弱的把戲。
「唉呀我唔夠力你幫我拎丫﹗」
「唉呀我唔識睇地圖你搵路丫﹗」
有時撒嬌當然千萬般好,稱讚男友令對方飄飄然,甘心命抵的為你做事。
但不能過度使用,好女友和好老婆的分別在於。
女友只需要被疼,老婆既要被疼又要疼愛老公。

一段關係由熱戀變成平穩的相戀,開始考慮結婚,
其實是證明一段關係由被疼的女友演變成互相照料的雙向關係。
男生都像小朋友,肩負太多責任卻也需要女生的呵護。
像一個循環,呵護女生 --> 承擔責任 --> 女生呵護 --> 更有動力承擔責任 --> 更呵護女生。
因此不要奉旨覺得男生要做盡萬事,女生也要知道自己的價值,也要了解自己可以付出的地方。

我認為這是雙贏的。


假如你的關係還在甜蜜熱戀期,不妨多多享受被呵護的美好,讓男友當個英雄式的好男兒。
偶而給他一個大親吻,稱讚他到飛上天,熱戀就是女生最被捧在手心的好時機。
但marriageability - 那又是令一個層次的付出了。


Enjoy!

Essays in Love
微博號︰Midori_essaysinlove
Facebook Page

image source: 
sina weibo

2 則留言:

  1. 外國雖然男人照料女人生活需要的多,但他們對孝道、婚姻觀念薄弱,簡單來講鬼佬懂得短期讓女人開心(其實很大程度是由於他們風流好色所致,男人始終如此),但不喜歡盡長期的責任...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y 你好。
      對不起這麼久才回覆你,希望你不要介意。
      我的BLOG已經轉回去XANGA 那邊去了。
      http://essaysinlove.xanga.com/
      希望你會繼續支持。

      BTW 風流好色的外國男人…有趣。其實他們也會有真愛啦。我們自古,不也是在尋找真愛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