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電影︰抱抱俏佳人



內地譯名為「完美嫁衣」,我發誓這是唯一一次我覺得內地改名要比香港的好,
連英文 - perfect wedding - 也要比「抱抱俏佳人」為貼切﹗
整套電影花得最多錢應該都是在千嬅幫客人籌辦浮誇婚禮的場景,還有千嬅曾被逃婚的故事上,
完全圍繞三十歲中女的恨嫁心情和港女的強悍這個矛盾之中。

故事相對很多港產片而言真的有連貫性得多,有時候看得太多西片,日本韓國台灣片,其實都不能切實地反映香港男女在生活上真實的挑戰。
恨嫁的心,被貶為「港女」的女強人,被嘲笑的「中女」,選情人重色相的都市男女,沒有太多say的冷漠家庭,無時無刻做spa做facial喝lafite,甚至是九龍塘很大間的婚禮籌辦公司「芝柏」,都是叫人很有共鳴,津津樂道的親切。


如此港男港女男歡女愛的都市故事,要演得活非千嬅莫屬。
再加上萬人迷林峰,還有個胸大到連我雙眼都跌了出來的周秀娜,
平日在電視上也很熟悉,在電影不同的妝容下共覺嬌麗的廖碧兒,毛舜筠和徐子珊,
以及以「排骨仔」著名的敖嘉年,已經很有看頭。
不過港產片出名陣容鼎盛,更不要說有強大的TVB撐腰,連客串也有劉以達﹑葛民輝等人。
如此豐盛的畫面,加上女星亳不吝嗇的show-off,某程度是一套很漂亮的電影。


千嬅演得活,其他一眾tvb的演員演技也很自然。
唯一要彈的,可能就是太靚仔的林峰,真的不怎麼在香港街上見到。
再說,廖碧兒,毛舜筠和徐子珊(好靚!)她們組成的「色慾都市」四女,為甚麼偏偏要撘上一個鄉音重到令人很煩的笨女生呢?
是不想被說抄襲,還是私心要棒紅那古怪又不漂亮的女子呢?
本人不置可否,希望她真的有用了最大的力量學好她僅有的幾句台語,天資有限不能怨,但若果用人唯親的話,此女的出現著實令難得好看的港產片失色。
略略research的時候發現她叫朱璇,我不認識她,如果有人喜歡她的話,可以反駁的,只是我依然不認識她。

另外,有時候香港電影可能怕落悟,很努力的要做出hollywood的style,
其實正如林峰在戲中所說︰「一味抄,都冇用heart做。」不如努力建立自己的style。
surely 日光底下無新事,天下文章一大抄。但多少的originality,還是鶴立雞群,連香港電影業再次興旺起來的關鍵﹗

有些電影看罷不必想太多,不是每樣事我們做都需要有特別的意義。
看完故事,略略為轉折的情節哭過;又為周秀娜和林峰unexpected的床戰O過咀,
這套戲老實說色香味美,交足功課。
沒有事做,又或事做完了正經事,真的可以用此大大的放鬆一下。
有時候,娛樂就是這樣,不必太認真。

在此僅送上trailer:



*大部分照片擇自官方facebook, 網站徐子珊的blog

Essays in Lo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