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愛情化學火焰消防員


有朋友追不成一個女子,因為在追的期間,該女子有了另一個男朋友。
朋友沒有說有沒有表白過,但困惑在於,既然該女有了另一半,作為異性的他可能要避嫌。

Maybe.

想起周杰倫早期的一首歌,今天早上一起床就翻開youtube聽了︰

答案就在此︰
你已經遠遠離開 我也會慢慢走開
為甚麼我連分開都遷就著你
我真的沒有天份 安靜的沒這麼快
我會學著放棄你 是因為我太愛你


好男人很難做,深情的好男人真的很難很難做。

我的建議是,請努力的繼續做下去。
愛的感覺很難因為知道客觀環境而立即熄滅。
你知道愛是一團火,而小學常識也有教,有些火是不能用水去撲熄的。
愛情也是那些充滿化學品的藍色火焰,要用一筒另一堆化學品來救。

捨不得放手,卻理智的知道別人已經找到幸福了,迫著要收手,有緣無份。
對是很痛苦的,而且要些時間。
那段時間就好像等待適合的化學品來撲熄那愈燒愈旺的炙痛。

老師還有教,不同的火要用不同的化學品去救識。
那老師沒有教,是如何去分辨甚麼火用甚麼化學品。
同樣地,也沒有人教我們,要如何正確地救我們心頭傷心的火。
可能是一個新的情人,一段新的關係,一個新的興趣,一份新的事業,一種新的生活態度,一個新的髮型,一個新的手袋,一個新的自己。

可憐的我們,心頭的擾人不熄的火焰,竟然又要靠自己去撲滅。
原來我們是消防員。

信主的人還好,上帝是消防員;不信的人,有機會利用古怪的方式去滅火︰抽煙,喝醉,一夜情,賭博,逃學,打機,暴食。
絕處逢生,沒有開花結果的愛情,竟然沒有未來,就盡人事盡可能痛一會就move on,無謂因為沒有未來的一件事而擔擱自己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