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第一次約會


有關於一個美好的約會,不過是幾條公式。

第一︰細心
在第一次約會能夠顯出細心的特質,對男女都有益處。
細心的男生感情細膩令女生覺得特別窩心;細心的女生男人不能抵擋賢妻良母,娶得過﹗
細心即是怎樣呢?
男生的話,進餐廳先拉椅子,點菜先詢問對方喜好,即便對方一味說沒所謂,也要先問,在紳士風度和大男人之間要取一個平衡。看電影要知道對方會不會覺得冷氣太強,有外套的話請立即送上。對方感動流淚,最好預備紙巾和膊頭。不要在街上行走太久,除非大家agree去行山,否則紫外線強度極高,不是每個女生也香汗淋漓,你也不想自己有汗味吧?
女生的話,請帶紙巾,男生流汗你也可以送上。不要選擇太女生的愛情電影,除非讓男生有看日系純愛電影的喜好。不要人家問你吃甚麼你說「你揀啦﹗」後來又發脾氣不喜歡對方的選擇,真的教人非常難做。

第二︰自然
一般來說心跳得噗噗聲時也很難太自然,總是說了一些不該說的話,做出太多烏龍的東西。
其實這些是很自然的傻氣,因為你緊張是自然反應的一部分,其實是很可愛的。
有些人有了一些經驗,強裝出一副氣定神閒的樣子,冷不防還做出一個身經百戰的老年人的模樣,不論任何年紀,愛情來了就是要叫人心花怒放,青春重來。
所謂的做自己,就是不要去想一個屬於自己的形像。我們不是那些虛假的明星,那有人可以「玉女」一世?又那有人可以無時無刻都「有型」?
總有發怒害羞白痴尷尬傻仔搞笑大哭感動浪漫肉麻古怪疲倦的一面吧?
自然一點,最緊要,請不要裝酷。
裝酷的人永遠也不酷,只會令身旁的人覺得很不舒服。
跟一個看似很酷,外表也很講究的人去街,自己總是誠惶誠恐,是不是不夠有型呢?穿的衣服怎樣?牙縫有沒有菜渣?
約會的重點是加深認識,不是認識一個裝出來的華麗。

第三︰AA制
第一次約會又不是山盟海誓,一切獨立自主,其實相對上比較好。
我的讀者群有很多都比較年輕,無謂要人獨捧場面,大家零用錢都是差不多,AA制,起碼可以去一間比較好的餐廳吃飯,看戲也會輕鬆一點。
當然願意為你捱餓一星期所以夠錢請你去玩的人誠意很夠,但你的良心過意得去嗎?
知道對方真的捱了餓就OK,誠意可加。
若然對方堅持,倒也不用太過計較。轉個頭請他吃戲院的爆谷,一人一次,千萬不要奉旨。
你要別人的誠意,別人其實同樣需要。

第四︰誠意
這是一個任何時候都要保持著的態度。
Sincerity,是對任何關係一個最基本的尊重。不然要建立關係做甚麼呢?
第一次約會但求深入認識,希望一步步來,進入更長久的情誼之中。
那就使出你的誠意來吧?不是錢不是禮物。
打扮整齊,準時出席,
不要頻頻呵欠,闊佬懶理(應該不會有人這麼做,不然約會做甚麼呢?)
在意對方的感受,留心聆聽對方說的話。
有很多人約會初相識,就不停嘴講自己的事,其實這是不好的。因為你想要的不是一個出氣袋,而是一個溝通的對像。

可能你會說,怎麼你講的東西都這麼「行」?但是這些基本野,太多人忘了做。
大家都慢著給對方最好的第一印象,可甚麼是第一印象,並不是港女看重的名牌衣物,也不是playboy看中的大波長腿,其實就是端正的行為和誠懇的態度。
就是這樣,祝大家新一年桃花旺,約會一次有後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