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月光光(三)

婚禮的事都是講排場,開了多少席,新娘換了多少套晚禮服,菜式如何隆重。
Jess的婚禮當然是最好,兩家人有的是錢和一個被竉壞的女兒。
一晚下來,Jess累得連新婚洞房也可以免了。
明天還要飛到馬爾代夫,幸好Ross,就是她的新婚丈夫,有私人飛機。
想甚麼時候出發,就甚麼時候出發。

不過Jess又累又不開心,她總是覺得Louise這個童年陰影,改了名做Serena後,又要來搶她擁有的一切。

----Aqua Tokyo ----
尖沙咀有一間酒吧叫Aqua Tokyo,有超巨型落地玻璃可以看到整個維港,
Serena和Tylor婚禮後在那裏喝酒。
「你似乎十分鐘意這荔枝清酒。」Tylor看著Serena。
很漂亮的女人,可是好像太利害了,叫人模不著頭腦。
「對,原顆荔枝,剛好放進小小的清酒杯中,一切都十分perfect。」Serena一乾而盡。
「好像你一樣,很perfect。」Tylor說罷才發現此言相當輕佻,連自己也羞愧起來。

Serena似是習慣了別人佻逗的調情話,五官動也不動,又不笑又不惱。
「其實Uncle Jonny很寂寞。」Serena忽然說︰「跟Jess分開後,Uncle Jonny總是到我爸爸的家捉象棋,喝多了就埋怨,說Jess即使放假回港,也天天外出party玩樂,他一個老人家,從來都沒見到自己的女兒。」
「後來我爸爸患病過了身,媽媽竟接著又病倒去世了。」Serena接著說︰「大概是廝守一生的愛情,融為一體了,沒了其中一個,也很難生存。」
Tylor為人肉麻浪漫,沒有辦法不為之動容。
Serena把荔枝放入口,慢慢吃,又把核子吐出來。「我媽叫Serena。」
難怪改名字,還以為改頭換面來攀些甚麼,小人之心,Tylor十分羞愧。

原來如此,偉大的愛,踏實地演繹出來,Serena一直在這溫馨的家庭裏長大。
「你真幸福。」Tylor 想到自己雖然有錢,但這惡魔徹底污染了純正的家庭關係。你爭我奪,有兄弟之稱卻無兄弟之情。「我爸媽都離婚了,對簿公堂,愈鬧愈大,才知道我爸跟Uncle Jonny的前妻有染。」
「這些我都知道。那時候Uncle Jonny避世避到我家來。他說我們的家雖然小,但母慈子孝,不過是缺點錢。我父母過世時我也剛好大學畢業,立即從倫敦回港,Uncle Jonny還是天天來我家坐,我陪他下象棋,又聽他講話,慢慢才幫他戒掉酒癮,生活也有了點色彩。」

「這些都是Jess該做的事吧。」Tylor不禁可憐Uncle Jonny起來了,這些無情無義的富貴人家,連他自己也嗤之以鼻。「Jess看到你們親如父女,想必又要嫉妒起來了。」

「如果是這樣也好,我這個義女怎及親生骨肉。她懂得回來孝順爸爸,我可是感動也來不及。」Tylor沒有見過如此心地善良的人,不知道是因為她有一個這麼幸福的家庭,還是她本身就像一個天使,Tylor對她的感情愈來愈濃。

「明天我們一起揚帆出海好嗎?」
「別忘了把Tiffany帶來。」Serena語重深長的道。

那真的嚇了Tylor一跳,Serena怎麼會知道Tiffan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