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有型又出名


友人夜闌人靜在SKYPE發起牢騷來,想起過去的事心情忽然欷歔。
有時回首往昔,不禁莞爾。
啊!原來發生過這麼多事,捱了很多的苦頭,有淚水有失意。

友人邊回想邊說,以為自己在學校出名起來,就會受歡迎。
女孩子就會飛撲而來。

類似的東西我聽過好幾遍,但很多時候事總不從人願。

明明自己很漂亮,愛情紀錄竟然不敵那又肥又醜又笨的!
明明自己很有人緣,般配的男生竟然個個名草有主,還要不醜不吃!
街上一對對,肥婆配靚仔,宅男配美女,完全不知所以然。

你知道那是因為甚麼嗎?
因為有型有錢有樣有地位這些外在的條件,在偉大而無理智可言的愛情上,反而顯得不著邊際,而且irrelevant-沒有關聯。

竟然是這樣,與其處心積累要有型要出名,不如鍛鍊一雙金精火眼,和一個純樸潔淨的心,去找一個值得愛的好寶貝。
況且寶貝不用多,太多就不是寶貝了。

因此我們要找的只是一個心露契合的人,要建立的友誼只是純真的,時間可能花長點,但起碼多了的不是無用的FACEBOOK朋友,而是一生一世的情誼。

我看著FACEBOOK上接近一千個「朋友」,當中究竟有幾多個關係真的可以classify為「情誼」呢?

朋友說有人覺得他有點「奇怪」,但我覺得每個人總會有點奇怪,那是性格。
everybody is a bit weird, there's what we called personality.

你是不是一個奇怪的人呢?
還是一個追求有型又出名,真正莫明其妙的人呢?

Essays in Lo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