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為愛讓步


夏天的時候在香港,兩個本來天各一方的人相遇了。
雖然都是香港人,但他們從小就各自移民到英國和加拿大去了。
可是愛情的力量很強大,到今天,屈指一算,也已經在一起五個月的時間。

五個月的甜蜜時光裏,有三四個月都是分隔異地的。
在加拿大的女方聖誕節時托我交一份禮物給在倫敦的他,可惡的英國郵政足足延遲到一月頭才寄到我的手上,
到今天,我和男方找到一個適合的時間見面,聖誕禮物已經足足遲了一個月。

我迫男方在我面前拆禮物,第一層是寫著我名字和地址的,第二層是紅色的聖誕老人禮物紙。
拆到這一秒,我才覺得自己多麼的自私,要見證別人幸福的一面,其實應該讓他慢慢調整情緒,回家慢慢細味。
幸好男方說不拆了,想回家慢慢來,細心把禮物紙收好。

他說,早前收了她的咭,哭了一個晚上。
不知道,未來還捱不捱得住,畢業了怎麼辦呢?在倫敦工作怎麼辦呢?在香港找不到工作又怎麼辦呢?

將來的事我們都不知道,但我可以佩服他們的是,面對著那似乎沒有可能的未來,他們是如此堅定的讓愛情的種子萌芽起來。
是要LONG-D,so what? 是不容易,so what?
我們老了發現如果一開始就想得太多,顧慮得太多,恐怕回首一看只有後悔。

沒有人保証天時地利人和的愛情就會無堅不摧,也沒有人保証經歷著mission impossible的阻滯的愛情就是真的impossible。
沒有所謂趁青春就放任,其實是趁還可以呼吸,還可以去愛,便要出盡力去愛。

決定去愛,是一個超級重任,附帶了很多的責任和義務。
也不要說所謂的出軌不出軌,專一不專一;就是努力讀書工作賺錢,也要顧全另一方。
有一些理想要擱置,有一些計劃要犠牲。
有很多人說現在時間不對,不想浪費對方青春,所以即使愛情烈焰如火,也要以淚水撲熄。
可是一旦你做了這個為愛讓步的決定,那就不要憂慮會不會搓駝別人的歲月。
因為對方也同樣愛你,也同樣為了愛你而做了一些愛情和理想的取捨。

未來依然有太多變數,今天的海誓山盟,明天可以風吹即倒。
可是如果你做了這個為愛情讓步的決定,那就好好的做下去,不要懼怕太多。
生命已經有太多東西要煩,這些困難的愛情尤其滿佈挑戰,那就更不要花時間驚慌,多一點浪漫和心思。
可能將來老了還是會後悔,但更有可能不會。
但如果你take不起這個risk,將來九成九會後悔。

人生苦短,為愛情讓步多少,請小心的做一個決定。

A小姐,E先生,真心的祝願你們可以排除萬難。


2 則留言:

  1. 天時地利人和 - 誰會擁有這個運氣。

    回覆刪除
  2. 又係英國和加拿大xDD
    不過這對雙方都早已移民, 真的很利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