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縮骨精


今天,我和友人一起經歷自我保護程式的一天。

這一刻,就在本人寫這篇嘔心瀝血的文章的這一刻。
我的夢中情人/理想老公(見前文)就在樓下開會。
而本人,見了他一面連招呼也沒有打,竟然跑了回家。
就只隔了一層樓,從房的窗口我還可以看到他開會的那間房的大門。

這一刻,我除了大罵自己沒有用和心不停亂跳以外,我竟然只能寫這篇文章罵自己。
我不知道這是害羞,怕在人前出醜,還是自我保護程式啟動。
我只知道,每一次喜歡上一個人,我就是縮骨精。

友人同樣地是縮骨精。
我們兩個都很會裝作不在意。

有人約友人去吃飯,他們的關係比較複雜,還有第三者的存在。
應該說是兩人(包括我友人),爭奪一男。

果然我的朋友和我一樣,都是飽受自我保護程式影響,去到某位置就會轉軚,急急逃走離場。
友人說晚飯進行得不錯,還去了打羽毛球。
不過還是朋友的關係。
最賤的,就是加了一句︰i don't care, whatever。
然後竟然轉話題跟我談股市﹗

扮甚麼i don't care,扮甚麼Whatever,扮甚麼不喜歡,扮甚麼不在意。
這些假裝,都是因為沒有膽量,不安感重,怕衰。
假裝不在乎,就是縮骨的糖衣。

現在我看著空虛的BLOGSPOT,幻想他走上樓上,敲我房間的門。
而我的友人,繼續對著電腦研究空虛的股市。

除了講粗口,我無話可說。
你明白縮骨精是多麼白痴嗎?


Essays in Love

image source:encefalus.com



    1 則留言:

    1. just bash into the room and hv some hardcore make out with hi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