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蒲精的肺腑之言



很多認識我的朋友即使常常聽到我在夜晚沒事幹一個人煲劇睡覺吃東西,
也會無故認為我是一個蒲精。
「我以為你夜夜笙歌,晚晚唱K落CLUB猜牧添!」
每次知道自己給人這樣撲朔迷離的形像,我都百思不得其解。

今天想起一個故友,也不算是好朋友。
他是我做為十八歲那年做part time waitress時讓餐廳的副經理。
我覺得一開初開始蒲,應該和同事在放工後到他很熟的洒吧耍樂開始。

之後在英國讀大學,一年只回港一次,很難得跟舊同事見面,個個都分道揚鑣,四散東西。

副經理失蹤了,有人說因為欠下賭債而要著草。

每次知道這些事,我總慨嘆人生是多麼孤獨的一件事。
以為有女友,有朋友,萬事順景。
其實倒頭來,人還是走不出身體的彊界。
我們都是孤獨的人,要一個人面對困難。

有時可能有朋友會陪你一起走,christian說上帝陪著你走。
我覺得都是對的,只是心理的關口,精神的調整,這些都只能一個人做。就連「相信上帝」這樣個心態的改變,也是自己做的決定。

副經理的故事,在我後來蒲到摧殘得不似人型時,煙抽太多聲音沙啞時,總是無故的在我腦裏掀起。洗禮的那一天,我在上帝的跟前,牧師往我的頭髮灑水的那一刻,我也有想起副經理,還為他作了一個禱告。

過去的每一件事都構成今天的我們,
所謂一路孤身的走來,經歷很多的人,其實真正的意思是,見到太多令人傷心的人和事,決定好好愛自己,做一個健康的人。

所以,因為我那耐人尋昧的經歷,我己經不是蒲精小姐了。

OK?

image source: http://blogs.smh.com.au/

Essays in Lo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