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單刀直入


跟我最愛的gay buddy吃飯,一定要到貴貴的地方去。
飯前一杯法式餐前酒Kir,飯中一瓶波爾多紅酒,medium-rare cote de boeuf 炭烤小牛肉,配上精緻pomme de terre gratin……

「See﹗甚麼都是錢。」g-buddy 邊搖晃手中的紅酒邊說。

跟g-buddy去「基」地總是大開眼界。
不像「直」地的內歛,又不會像直男一樣裝酷。
進場,脫外衣,騷肌肉,電眼立即掃視全場,360度環迴視覺,有獵物?二話不說,上﹗
因為G-buddy是愛情型而不是閃電性愛一夜情型,喝酒調情前他總會單刀直入,有沒有錢?
有沒有學歷?英文好不好?濫不濫交?有沒有性癖好?

問得比所謂的勢利港女要細緻,隨時更直接。

我告訴不譜香港文化的g-buddy這是很「港女」的行為。
他乾掉紅酒,不屑的說︰「不問清楚就是浪費時間呀﹗條件不對自己又沒興趣的話,也省掉對方的用心呀﹗」
又指著美味得直教人味蕾瘋狂的小牛肉說︰「每一口都是錢呀﹗」

單刀直入,有時比強裝有情調來得舒服。

為甚麼要為女士們單刀直入︰有沒有錢?有沒有車?做甚麼?家裏有多少人?…這些問題給打倒呢?
女生是想很多的動物,她們不能說今朝有酒今朝醉,一旦拖手她們總會想很多。今天捱著窮,那結了婚以後還是窮的話,要怎麼照顧父母和岳父母,還有小孩子etc....
因此,不得不多多的打算。
可是我深信,只要你們的答案剔到了她們理想伴侶的boxes,使她們安心了,你想要怎麼浪漫也會怎樣浪漫,你想要怎麼溫柔體貼也會有怎樣的溫柔體貼。

身外物這些條件其實已經構成自己了,並沒有「因為我條件好才喜歡我」這回事,也沒有「她愛我並不是純粹因為我,乃是因為我的錢我的事業我的穩定」。
這是一個扭曲了的concept,你的條件你的錢你的事業正正是你的一部分,密不可分的。

因此作為男人,為甚麼不先把自己的家底和盤托出,令對方安定心來?
假如你裝窮裝笨,女方在約會時可能會感到有壓力,不知道花錢吃飯看戲的尺度如何,只會令所謂的「浪漫」降溫。

有錢也可以浪漫,沒錢也可以。
所以你是有多有錢,就做你身份所合的事吧﹗
這是一份度量,真正的能夠將身外物看為身外物的度量。
大方的承認吧﹗對﹗我是有錢,我是能給你物質上的保障,妳來倚靠我吧,我會給你安全的膊頭,帶你去吃好吃的,到有趣的地方旅行。
可以使人安下心來,不為將來擔慮太多,女生所能無憂無慮的享受愛情的時光。

這就是男生女生思考上都不一樣,不應該互相指責,給人不好聽的名衍。
反而能夠設身處地的從異性角度思考,更會體諒對方相應的行為吧,這樣才是切實的浪漫吧﹗

g-buddy最後把那個叫他「enjoy the moment」的窮小子給甩了,因為他認為那小子散漫的態度並不乎合他積極進取的個性。
在同一天,我們碰見了那窮小子,他身邊已經有另一個寶貝了。
單刀直入,又有甚麼不好呢?省下很多時間呀﹗

如果每一段愛情故事都像巴黎拜金女 (Hors de Prix)一樣的為愛不顧一切,那也不值得拍成電影了。愛情可是總受著現實的限制呀﹗

Essays in Love
微博號︰Midori_essaysinlove
Facebook Page



image source: blog.xuite.net

    3 則留言:

    1. 睇嚟男人都應該單刀直入咁問:你三圍幾多?級數幾多?有冇隆過胸?有冇公主病?對時事有冇留意?係咪諗住嫁個男人做少奶奶就算?

      如果有人咁問你,記住不要被這些問題打倒哦!

      回覆刪除
    2. 嗯,有沒有車有沒有樓有沒有事業,是不是可以跟三圍級數隆胸的私隱度相比呢?

      至於公主病﹑少奶奶,問得出來嗎?還是觀察容易點呢?

      時事的問題,我倒是覺得沒啥問題。
      反而是問的人會不會怕這些認真的聊天會悶倒不只是對象,更可能是很多很多的普羅大眾,曾通朋友?

      回覆刪除
    3. 三圍那個我當然是說笑。私隱度就好個人嘅,有啲人覺得身家人工嗰啲係私隱野,有啲人就覺得冇所謂。單刀直入,遇到知音當然冇問題;遇到介意的,唔係介意你問,係男人唔鍾意女人教佢點用錢。雖然女人問只係想知,但喺男人聽起上嚟就覺得好似你開口要佢將錢花喺你身上。你唔係咁嘅意思,但男人聽上嚟就會係咁。男人自動洗錢喺女人身上就好地地,但女人一出聲就會俾人話貪錢,切記切記。

      再開一個玩笑:女人的身家一眼就看得見,連問也省回。說到底,男人可以更直接。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