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一個人看戲


一個人其實沒有甚麼不好。
過了一整年的單身日子,慢慢就習慣了。
忽然多了一個人,竟然又會更加珍惜愈見稀少的個人時光。
一個煮飯,拿到電視/電腦前開一部戲來看。
甚麼垃圾都看,卻有時候會撞到一部好片子。

電影對於女生來說,是不一樣的東西吧。
男生開口閉口都是要到戲院看一些強勁的戲碼,inception﹑阿凡逹﹑青峰俠﹑讓子彈飛…
甚麼的,女生都愛看,可是女生一個人的時候,看的東西總不一樣。

電影不一定是要看特技,看製作,看金碧輝煌的。
可以透入人心的電影,比光影迷幻的更踏實,那幽幽淡淡的感覺,更能透入心田,良久不能散去。

我常常一個人看電影,尤其是下雨的日子,沒有甚麼比窩在被子裏看電影溫暖了。
因為沒有人呵護,手腳總是冰冷。
慢慢就習慣了,一個人做一個人就能滿足的事。

最近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片,想不到劉偉強導演會走這個路線。
有時候所以感動人心的電影,不過是慷慨的給人一個機會大哭一場。
孤獨的時候就可以大哭一場。

幾年前會考完結的那一天我和朋友去了唱卡拉ok,
隔幾個月會考放榜的前一晚我通宵看了五套電影等天亮,
幾年前高考完結的那一天我獨自躲起來抽了很多煙,
高考放榜的前一晚我也抽了很多煙和喝了很多酒,
幾天後大學完結的那一天我又會做甚麼呢?
兩個月後的畢業禮的前一晚我又會做甚麼呢?

或者就是躲起來看一部片子,讓自己在混雜的人生交替裏,好好逃避一下大可不必要整理的情緒。

讀者現在也需要一部片子嗎?我的推介是︰

主角靚,色彩濃,音樂好,故事好,還可以哭。
艱難的日子總會走過,而且一定會走得過,而且一定會有一人之力走得過。

好,讀書去。

Essays in Love
微博號︰Midori_essaysinlove
Facebook Page

image source: kelvin820.pixnet.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