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無條件的滿分



如果有人跟你說︰我會無條件地愛你。
我總會唯唯諾諾,講一句「多謝」 就輕輕帶過算數。
不是因為覺得對方口甜舌滑,而是可能對方Loved up,愛充血了,忘記了人性總有醜陋的一面,愛人都會有限度。

在一段新的關係中,一開始我們都想要給對方留下好印象,
天下間最千依百順的好女人,塵世中最有風度氣慨的好男人,
努力地把自己不好的點掩飾。
整個人的遮瑕,比臉上的化妝還要厚。


慢慢就會暴露,又要再掩飾,一個謊話被另一個謊話掩蓋。
我怕,自己從前不甚清純的過去會在談話中無意揭露,
我也怕,對方表面的美好其實是個龐大的空殼,內藏黑暗的根源。


這樣的誠惶誠恐,連我覺得空氣侷促,有話講不出的窒息感。
有一天我終於忍不住了,我告訴對方,與其等待黑暗敗露,不如坦誠相對。
我不會煮飯不會收拾家屋十指不沾陽春水從前煙抽得很兇錢花得很隨便喜歡睡懶覺不喜歡交際並不左右逢源……
說的時候感覺自己是個大白痴,一路經營的賢妻形象逐漸粉碎,像把一隻隻生雞蛋往頭上打碎。


對方告訴我,他努力去令我開心,做一個好男友,可也不是完美。
一個滿分的情人,就是要不完美。
完美的話就不能滿分,因為實在太難為自己,也太難為對方。
這大概就是無條件地愛的意思了,不論甚麼事情人也是美麗的十分。



Essays in Love
微博號︰Midori_essaysinlove
Facebook Page

image source: Sina Weib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