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要溫柔


第一次拍拖是十六歲。
屈指一算,五年過去了。
驚覺其實不過五年而矣,竟又歷盡諸般的愴桑。
一直欺騙自己說其實每個男生都待我不薄,在旁的母親聽了我的故事,巴不得一巴掌摑在那些男生身上。
「我的女兒,是寶貝,怎能刻薄對待﹗」

最近遇上一個溫柔的人,一個在大街上會刻意調位讓自己站在車行道旁的人,
一個會記得我需要四色原子筆而總帶在身上的人,一個會一直聽我嘮叨找不到工作的人,
一個在集中做複雜的數學題時被我一叫就隨即停筆照顧我的人。
第一次覺得自己有點像公主,才知道好男人是甚麼來的。

這個時候我想起媽媽的那句話︰「我的女兒,是寶貝,怎能刻薄對待﹗」
原來媽媽沒講錯,溫柔,是每個寶貝女兒都deserve的。

我興幸一路走來和媽媽分隔異地,親情卻是確切的永遠恆久。
五年來除了經歷過感情傷害外,人來人往,朋友也是這個來,那個去。
就更能看出那不變的親情的可貴。

這一刻我想跟我媽媽說我找到一個和你一樣對我如斯溫柔的人了,
我體會到孝順的意思,因為我找到一個溫柔的人,所以我希望你也會喜歡對方,我們三個人一起互相承擔生活的種種,我希望我那溫柔的伴侶也能愛護我的媽媽。

這是母親節,我想跟媽媽說的話︰
請原諒,我那花了二十一年才明白的「孝順」。
因為愛,因為要組織下一個家庭,所以才更需愛自己的父母,因為他們的愛我們才會愛別人。
媽媽,謝謝你。我知道遇上待我最溫柔的人也不會及妳偉大的一分,
感謝妳不在意我的樣貌外表學歷收入,只是單單純純的愛妳記憶裏,最痛苦的生產那刻開始,哇哇落地的胖胖嬰兒。

謝謝妳,媽媽,謝謝妳。


Essays in Love
微博號︰Midori_essaysinlove
Facebook Page

image source: sina weib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