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非一般的努力


要忘掉一個人,要原諒一個人,都需要非一般的努力。
最近有讀者來信,加上孖生大哥又始終有不能忘懷的事,陰霾籠罩著我的思緒。
對於別人來說,他們兩人不能忘卻的事已經拖很久很久了,
但對於局中人而言,他們每一天的日子都是艱難的在渡過。

我沒資格說,是時候忘記痛楚吧﹗
我沒資格說,打起精神來吧﹗
我沒資格說,看開點吧,人生就是多遺憾。


我甚麼也沒有資格說,除了辛苦你們了。


這些是局外人說的,但親愛的,你知道這些話,在你終於離開現在這個窘境後,便可以大大聲聲的說。

那一天甚麼時候到來,無日無知的擾攘甚麼時候會完?
這些都是未知的,這些都是沒有人可以預計的。
唯一可以相信的,並且要堅信的,就是雖然我們敵不過時間,但時間自己會把明天打敗昨天。

當事過境遷的時候,請不要抱怨說,我花在痛苦的時間太多了,錯失了很多的美景和良機。
你沒有,你已經成長了,是好一大步的成長,鍛鍊了好強大的勇氣和毅力。

作為局外人的我,其實也是過來人,
因此請你相信我,時間會自己向前走,總有一天,你發現「頹」已經從你身上溜走了的時候,
晴天就到來了。

那是非一般的努力,但同時因為沒有事情可以做,更是非一般的毅力和耐性。
是沒有甚麼可以做,別問怎麼辦,請耐心的等待,那一定一定一定一定會到來的一天。

祝君安好,請讓淚水傾瀉,不要強忍。


Essays in Love
微博號︰Midori_essaysinlove
Facebook Page



image source: weibo si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