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誰瀟洒了?

答案一定不是男人。


傳統的男人角色被定位成一家之主,大男人又有主見,擔當了做決定﹑有效率﹑很決斷的地位。

是有這樣一個設定沒錯,可那是一個刻意的設定,現實中男生也是硬撐,女生是在幻想,大家漸漸都以為男主外女主內,很和諧。

可是沒有,誰拖拉了?誰猶豫不決了?答案正正是男生。

註︰以下的對話不是我講的,是一個戀戀紅塵的三十一歲台灣大姐講的。
在她面前我也只能細耳恭聽,本人還沒到「老娘」的狀態 :P
另,因為大姐講話太到肉,我不得不把她的台語粗口都加進去,企圖增加現場感,,祖宗十八代都罵光了。
小朋友們,不喜勿看。

男生有感覺了,然後決定追還是不追的不是一瞬間,是很久。
男生總是要有些契機,被動的跟著所謂的「命運」去走,有機會才去追,未機會就說沒緣份。
因此對看一千年,又聊電話又打sms,都不一定是真的要追。
就只有女生美化「曖昧」,其實不過是男生朝三暮四,安定不下來。

追不成功,被拒絕了,也不瀟洒。
一定頹敗下去,喝酒抽煙賭錢,鬍子不修眼屎不抹,像個情場的失意漢子,貫徹王傑的模樣。
(年青的讀者不知道王傑是誰?請自行GOOGLE. 看到圖片你就知道我的意思了。)
要不然就是不死心,拖拖拉拉的要女生不停的SAY NO, 到最後連女生都不好意思了,大家難做。(當然也有日子久了女生被感動的案例,可人家都有男朋友了,你還在追個屁咧?死逼女生負心嗎?為偉大的愛情犠牲嗎?)

戀愛時也不瀟洒。
三心兩意,摟著正印又想跟其他女生爽一爽。
上不到床也要食一下豆腐,油腔滑調一下。
最難理解的是,跟外面的女生又要假裝深情,假裝自己兩邊都愛,其實不過是要爽一下。
「You are so (fucking) important!」屁咧,又不見你分手?
女生,尤其是年紀愈大的所謂「港女」「中女」,她們真是瀟洒多了。
老娘跟你混一夜,他媽的脫光衣服你就別講廢話,誰跟你有後續的愛情故事呢?
完事了,你不用付甚麼的士錢買甚麼禮物裝甚麼有愛,老娘自己穿衣服走,你慢慢睡。

男人分手時也不瀟洒。
一定拖泥帶水。一定。一定。
尤其是出現了第三者的時候,一定一定選很久。
想要怎麼開口?一定一定想很久。
最後就裝著深情,為了保住自己的名聲,說︰我尊重你。你的決定一定是對的,只要你開心就好。
老娘操你老祖媽的,還講開心咧﹗還講幸福咧﹗還講尊重咧﹗
你他媽的跟那女的爽,是尊重老娘嗎?老娘有開心嗎?
哭死才有份兒呢﹗

註︰大姐講的我概念上都認同,大概只有一夜情的部份我覺得大家不必向老娘的境界發展(笑)。
可又怎麼樣呢?大姐也是喝多兩杯才有的沒的都轟出來。第二天又裁在喜愛的男生手裏頭。
生活就是這樣,糊塗一點好,眾人皆醉我獨醒,看穿了男人的底,他們的懦弱又怎樣呢?
男生還是要裝瀟洒,女生還是要裝可愛。



Essays in Love
微博號︰Midori_essaysinlove
Facebook Page

Image Soruce: sina weibo



PS 台灣大姐真的很想SAMANTHA,我就是CARRIE。
昨晚四個女生聚會,還有十足的charlotte york,和不太像的miranda呢﹗
倫敦色慾都市組合誕生,essays in love會愈來愈精彩了﹗
我果然是生活在色慾都市裏頭,還倫敦Version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