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不是我,是你



昨天寫過了勉勵人的話,今天就要講講另一面。
一個硬幣有兩面,人生裏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也有兩面,很多 時候甚至不只。
最近回港看到媽媽,一件事不是 這樣就是那樣,不是對就是錯 ,不是我錯就別人錯。

怎麼可能這麼單純。

愛情當然如是︰一對情侶分手,並不是你錯或者他錯;一個男人出軌,不是你錯或者她錯;一個女人發脾氣哭著失望鬧分手,也不是你錯或者她錯;努力的追求卻食了閉門羹,更不是你不夠好或者對方不好。

上一篇的主旨是勇敢的去追求吧﹗
可是有些人追求心上人的時候眼光只是盯著自己看。
自己有多愛你,自己有多好有多專一,自己花了多少錢買禮物給你,自己如何繞課去接你放學…
為甚麼你就是這麼絕情呢?為甚麼你收了我的禮物後卻連約會也不給我一次機會?最可憐的是為甚麼你轉個頭竟然跟一個比我差這麼多笨這麼多窮這麼多的人在一起呢?最無言的可能是為甚麼你沒有告訴我其實你喜歡女生是個lesbian呢(無語)?

在追求的時候甚至失敗回顧的時候,這些問題這些抱怨充滿了「自我」。
追求,是因為你喜歡對方,自己的幸福是喜歡的對方充滿幸福。
但你卻只看到自己付出了多少,卻沒有觀察對方究竟有沒有在喜歡你所做的行動。

不是每一個女人都喜歡自己的男朋友繞課,尤其是她喜歡成熟上進的男生的話;
不 是每 一個人女人都喜歡自己的男朋友大灑金錢送名牌,尤其是她在找可以結婚的理財合宜男的話。

你明白我的話嗎?
看對方的臉色,不是看自己的付出。
當然有一些女生真的一心想騙你,不喜歡你卻又收你的禮物,有求於你的時候立刻溫柔的打電話叫你甚麼甚麼。

卻是同一樣的道理,不要被自己的付出對方的美色和招數蒙蔽了雙眼﹗
觀察觀察,不對勁就知難而退﹗不對勁就立即閃人﹗


Essays in Love
微博號︰Midori_essaysinlove
Facebook Page


Image Source:

sina weib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