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量度



回港才三天,竟然屢收驚喜消息,先是生平致友入主大公司,後是美女好友終於找到一生中最愛。
當然是好事,不過就令我看著自己腰間的肥肉,想到自己在不久的將來,將會成為無愛情無工做的雙失青年⋯⋯
只懂化妝和打字的愚人如我,將會呆望家裏天花板旋轉的吊扇,胡思亂想,最後自己風燭殘年時,孤身一人呆呆地坐在家裏後悔一生所沒有做的事,然後含恨而終⋯⋯
絕對是天秤座最出名的性格︰杞人憂天
幸好我媽媽在,上帝也在。
否則誠惶誠恐的不安必然會令我整夜失眠,欲哭無淚。
我很感謝自己有量度,很少會有甚麼妒忌心。
最多如上述一樣胡思量想,絕對不會因羨生妒,忌恨別人所擁有的,抱怨自己所沒有的。

這一股量度,是大器的表現。
我認為除了前一篇所提到在愛情裏人會不安,因而墮入惶恐之中,做出後悔的事以外,
會吃醋發脾氣每分鐘CHECK著情人行蹤明裏暗裏查核情人手機,這些都是沒有大器和量度的表現。

故之然可能像我之前所說的純粹是沒有自信,
但也可能是自身佔有慾強,沒有讓情人事業愛情友儕家庭平衡的量度,過於執著要獨佔愛人。
是我的,是我的,全然是我的。

心胸廣闊,能容天下的量度是愛情能培養的美好果子之一。
能夠相信,能夠放手,能夠寬容,甚至能夠津津有味的聆聽那花光你男友時間的球賽精華,令愛情升溫融洽,各自珍惜對方,同時又悠然自得地做自己喜歡的事,一樂也。

不是每每黏在一起才叫愛得痴纏,能夠放開心懷讓對方全情投入其他事務,更能夠令愛情昇華。
過了熱戀的甜膩,正正是靠這量度來維持愛情,在日復日的生活裏把愛情提昇至感情。

感情生活不能夠終日懷疑和不安,也不能夠終日被剝奪自由和受監控,唯有信心和量度,才是兩個人一起生活的必需品。

Essays in Love
微博號︰Midori_essaysinlove
Facebook Page


image courtesy: 
hoyakuo.id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