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會擁抱你的情歌

最近,很怕自己會沒有題材再寫這個博客下去了。
生活枯燥得,連吃飯的動力也沒有 (真的沒有吃過甚麼)。
整天只在努力,把要寫的畢業論文都寫好,今天終於寫好了。
我看著這洋洋萬字,卻並沒有流過汗﹑終於收成的滿足。
相反,因為將來的路太過模糊,未知的壓力就重重的壓下來。
不禁令我懼怕起來。

這就是寫罷畢業論文的心情。
唯有看日劇去了,想不到上網連結按又按,讓我認識了有趣的組合︰嵐
是日本的國民偶像呢﹗紅了這麼多年我也不知道,以前太迷L'Arc~en~Ciel了吧(笑)?

他們的樣子在日劇裏常有看到,只是一直不知道他們是一個組合來罷。
因為寫罷論文又感到異常空虛,下午都在網上看有關他們都東西。
嘻…他們有電視節目呢﹗而且很好笑﹗

忽然聽到嵐的成員二宮和也的一首歌︰痕跡



歌詞的翻譯在這裏


充滿詩意呢﹗音樂也好聽,歌詞也很美麗。
「今晚的晚餐要吃甚麼?如此微小的微小的 普通的幸福」

一首好歌真的能安撫人心,在聆聽的四分鐘裏,腦海略略變得澄明。
生活裏小小的東西又減省了自身的擔子,一個有趣的笑話又能另人再次綻放笑顏。
可以如此安然的生活下去,真的是很感恩呢。

究竟你真正要追求的是甚麼?究竟是甚麼人甚麼事甚麼成就令你最在意?
究竟你想要怎樣的幸福?究竟要如何過生命再能不後悔?

有人說日文歌聽不明白。
但我覺得音樂常常都超越文字本身,聽不懂的語言又有時能從字音裏和歌者的演繹感受到歌詞本身的情感。
給自己一首情歌,讓自己有四分鐘的喘氣時間,清空腦裏的雜念吧﹗


Essays in Love
微博號︰Midori_essaysinlove
Facebook Page

Image Soruce: 
siwriterholic.blogspot.com
blog.xuite.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