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好來好去


前天看星期日檔案,這個節目可算是香港電視上最出色的節目之人。
很像人類學會探討民生的角度。

前天的星期日檔案關於男生與女生,我這個愛情博客當然要看。
我是和媽媽一起看的。


媽媽邊看邊鼓起了一泡腮,說男生很過份,得寸進尺。
而我卻覺得男生的要求和對女生的評價一點也不過份,反而很合理。

在香港的這幾天我不太習慣,天氣不習慣,噪音不習慣,空氣不習慣,家裏沒有暖氣不習慣…
有一天在旺角街上看到一個女生邊哭邊打鬧 她的男朋友,那男朋友又默不作聲。
他們一邊行,女生一邊哭,一邊吵,起初是哭訴,然後是責備,還有很多誇張的話,好像︰「為甚麼你從來都不遷    就一下我呢?」
我在他們的前面行,好奇的回頭一望,男生拿著很多袋時裝紙袋,他甚麼話也沒有說,樣子也沒有甚麼異樣,一味看著女生默默的在走路。

那一刻我在想,如果我是那個男生,我應該會尷尬死。

剛才爸爸起床出來,媽媽在看電視。
我的父母關係麻麻,我一直都不很清楚 原因。
爸爸興致勃勃跟我介紹一本他最近在看的書,因為有趣,爸爸說得津津有味,愈講愈大聲。
媽媽突然間黑了口 面,把電視聲量調得很大。
苦了我,要打完場。爸爸也苦笑了一下,自己去了飲茶。

寫到 這裏我很累,星期日檔案的男生不過想生活平靜快樂,在朋友面前有頭有面。
我始終覺得很合理。

有些人說我太過小女人,屈就自己為男生。
 這個不好說,我只是覺得好來好去,大家都好過。
與  其爭強好勝,不如輕鬆 過活?








Essays in Love.

Image courtesy of Sina Weibo.

2 則留言:

  1. 先申報利益,我是男仔:P

    不能說是屈就,只是大家需要和心理結構不同。

    你 們 作 妻 子 的 , 當 順 服 自 己 的 丈 夫,因 為 丈 夫 是 妻 子 的 頭 ...你 們 作 丈 夫 的 , 要 愛 你 們 的 妻 子...愛 妻 子 便 是 愛 自 己 了 。

    男人需要尊重,女人需要愛。

    “我的父母關係麻麻,我一直都不很清楚原因。”

    可能是媽媽找不到爸爸值得尊重的地方,爸爸覺得無隱也就不夠愛媽媽吧。

    回覆刪除
  2. Hey Claudio,
    現在知道,又有甚麼用了。
    都已經成了這個樣兒,看來,會這樣一直到老吧。
    沒有愛情的婚姻生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