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外貌協會


我很注重自己的外表,真的十分十分十分注重。
這次回港,短短十天,補購了大量面膜護膚品,當然也買了最新一期的Vivi 雜誌。
還用了幫人補習的錢買了chanel的粉底液 (FYI: 是CHANEL AQUALUMIÈRE :P。)

可是在愛情上,我並不是外貌協會的成員。

可能是我不敢,因為我知道自己花了多久的日子努力減肥學打扮練化妝,那些心思和時間,
其實可以用在更好的地方。
相比一個會修眉和練肌肉,長時間待在健身房的男人,我更希望找到一個會用同樣的時間學習,做義工,閱讀,思考,進修,努力的男人。

另外,最近我注意到自己不論走到那裏只要有鏡子的地方我也會照一照,
就算是玻璃倒影我也會看一看自己。
如此一來,我總覺得自己太著重在「自己」上,而忽略很多的東西。
很多女生應該都會有這樣的情況,就是在街上比較會看女生的外貌打扮多於觀看英俊的男生。

可以平衡打扮自己和重視情人,再有美麗的內心,深度的內涵故然好,但罕有。
太自戀或太著重自己的人,我覺得反而可能會把對方忘掉了。
在愛情裏我猜大家想找的是會稱讚自己打扮可愛的人,而不是只在乎自己打扮有沒有型的人。
因此,如果可以找一個喜愛自己多於喜愛他本身的人,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
況且,世上沒有醜男醜女,只有不會打扮的人。
他們像是未經琢磨的寶石,若果你可以看透污泥下的寶藏,由對方的善良內心看到外表的正面光芒,那才是一個人美好的地方,至於外表,你把對方得到手後可以大肆的按自己心意改造。

因此相對別人說外表不是永恆,再漂亮的臉蛋都會有老去的一天;我也認為外表不是永恆,再醜樣老套的人也可以被雕琢成小家碧玉,白馬王子 - 而且這改變並沒有很難,只需買幾本men's non-no 或者vivi 雜誌就可以了。
相反,內心和本性比外表更難改變,濫情縮骨公主王子病人士很難一夜間變成天使。

大家願意脫離外貌協會,尋找禾稈草下的珍珠嗎?


Essays in Love
微博號︰Midori_essaysinlove
Facebook Page



image courtesy: 


mmilano.pixnet.net


    PS.  因此在Super junior 中,我最喜歡的是那可愛的胖子(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