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愛情是很霸道的

有一個朋友被情人甩了,因為情人認為他不過是飽暖思淫慾。
找到工作了成績又好,愛情就像是下一個生活的挑戰一樣,達標就成,跟其他生活的事情無異。
根本不是為了愛而去愛,而是因為其他事情做好了,拍拖變成「另一件事」而矣。

中學的時候你我的父母不總是說︰「現在用功讀書,拍拖留番大學或者出黎做野先啦!」
老實說,我不肯定愛情是像玩玩具一樣可以安排優先次序。

愛情是不合情理的,我們不能跟愛情說︰「你稍等一下,做完功課輪到你。」
愛情是很霸道的,就算你強行要先工作後愛,你工作的時候愛情也要不停的打擾你,
心上人的臉龐浮在課本的文字上,論文寫不出來白紙上卻七步變出一首情詩,英文不好但聽到Bruno Mars的just the way you are就甜絲絲起來。

愛情沒有給你商量的餘地,你以為自己選擇了事業放棄了愛情嗎?
可是愛情卻沒有離開,把愛人擱置了在工作枱前依然心痛,那是更是悲傷,
「就是開不了口讓妳知道⋯」

我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死頂,然後努力繼續死頂,
讓自己變得麻木起來,大大聲聲口不對心自欺欺人的說︰「愛情是可以很理智的!」
又或者說︰「依家唔方便搵拖拍,要學業至上。」

通常有人這樣跟我說時,我就一大口啤洒喝下去,努力掩飾自己的表情,
因為我心裏總是說︰「收皮啦你。」

承認需要愛情吧,承認我們是充滿情感的愛情分子,被姻緣玩弄股掌之間。
死頂得了一個小時,漫漫長夜獨自在床上輾轉反側,孤獨的難以入眠。

Essays in Love
微博號︰Midori_essaysinlove
Facebook Page

Image Soruce:Sina Weib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