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忘了生活


這幾年我特別不願意變得堅強起來,有甚麼事都依賴著別人做,慢慢發現倒是時間會迫人成長。
大三這一年根本沒有朋友有這麼多時間陪伴我嘻嘻哈哈,自己也有很多的功課和 論文要趕。
如此一來一個星期就只有星期四可以聚在一起喝一杯,可是拖著疲憊的身子,而且心裏惦記著明天還有課要上,也就沒有心情大口大口的喝。
剛巧這一年我遇上男人的指數大幅度降低,緣起緣滅,無福消受。

如此一來竟然在時局中被 迫學懂一個人生活。


從前在腦裏和書本上運轉的美學和思想,竟切切實實滲透在生活中。
因為認真地生活著,累積下來的思緒又再次在生活上運用,結果沒有機會寫下來。
同時也因為一直在努力地經營essays in love,顧此沒有參透太多數愛情以外的感受。
不過從今決定好好地寫下對生活的感受,思考沉澱後往往有淡淡的詩意。

早前看了一套沒有太多人會有興趣看的電影,叫做兩個穿運動服的人
看的原因純粹是因為男 主角是我很喜歡的堺雅人
故事純粹是關 於兩父子離開東京到日到郊外,過世了的祖母家避暑的故事。
不知何故二人都穿起運動服來, 切切實實地生活的故事。

Trailer

聽罷了,不禁無言吧?
可是我們總是忘了生活。
本人文筆有限,可能寫了這麼多字也未能展現切切實實地生活的意思。

那就舉個吧,有多少人在逛商場時真正的看貨物呢?
很多時候我們跟朋友一起由一個商場走到另一個商場人,也不過是 在行路和講話而矣。
這樣就不算是生活,因為漫無目的,那為甚麼不坐下來呢好好談話呢?那為甚麼不去河邊散步呢?


媽媽剛回家,開了電視,竟然又打開psp打太鼓,然後又用一張嘴來罵我。
令我不禁反思,生活如果可以樸素一 點 ﹑純粹一點,可能會少一點噪音,也少一點不滿。

卻有可能,真正不 切實 際的生活的人,其實不是我媽媽,而是我吧?
 

Essays in love
image courtesy of
jp-cult-movies.blogspot.com



相對平日寫愛情文章那種得心應手,這篇文章則來到冗長又別扭。
反覆看了又改,最終的版本依然沒有表達我想講的意思。
嗯,你們怎麼想?




-----更 新 --------
忽然我媽媽在打機和看電影的途中問我關於放屁的事。
真有趣呢討論如何在人前不要大聲放屁的事。
這就是有趣和充滿笑料的生活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