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內疚,是維系感情最好的方法?


看標題,應該知道我是想寫電影<婚前試愛>的影後感。
不知道導演編劇是怎麼想,也不知道當中為了男女星的裸露而故意加插了多少上床鏡頭。
如果有人以為他是要拆穿結婚和愛情的真面目,假裝出軌是人人都要做﹑人人都想做的事的話,那麼這套戲大家不妨忘記內容,只愛男女星的肉,就OK了。


我也是,純粹為了看羅仲謙和周秀娜的身段而看的,不料再加上那個忘記名字的「口靚」模。

拋開肉感不說(畢竟這BLOG也是關於愛情的…),這部戲自以為是的精警對白真的爛透了。
先是定論男人都要外遇,然後假裝男生女生都可以只為仆野,不帶感情的瘋狂做愛三天然後分手,再來就是標題所指︰內疚,是維系感情最好的方法。

請不要定論人人都要都想都會有外遇的說法。這樣一來,歪了純品青年的心,可能他根本不想外遇,可能世上有男生真的想尋找簡單的愛情。只是人人都這樣說﹑人人都這樣做,連他也沒有想過其實不一定要這樣做的可能性。
正如電影中,羅仲謙就是被他的同僚多說兩句,就打碎了自己一直以來專一的心,給自己惹了一身蟻。

片中的偷情如果是嫖妓也還MAKE SENSE一點,但這套電影男女主角的外遇包含了浪漫的邂逅,英雄救美,精心調情,甚麼愛情的橋段也都鋪陳了,才不會有仆野三天分道揚鑣的灑脫感出現。
正如那大胸o靚模告別羅仲謙後在的士不捨得大哭,台灣男生轉個頭來又打電話給周秀娜,周秀娜收到電話又笑,羅仲謙在街上碰到o靚模也忘不了一樣。
嫖妓咩,外遇講的是真感情 - 把自己本身的愛情賭一鋪的真感情,那有這麼容易話分就分?

因此,外遇帶來的除了是內疚,其實遇有很長很長的手尾。
伴隨一個謊話,就只有更多的謊話,正如戲中羅仲謙和周秀娜分別用過同一張床來出軌,最後他們都為床單顏色等小事而做了更多謊話。
手尾和謊話,衍生出的那是感情?只有壓力。
愈有壓力就愈要抒發,婚姻的壓力太大,令人不想返家。
不想返家就想到曾經有過美好的偷食時光的對方,然後當然是偷食,不段地偷食。
何至偷食?各項奇異的惡習也有之,嫖賭飲吹,男女通用。
最後只有更多的謊話﹑更多的壓力﹑更多的惡習,可幸的是留到死的一刻各自自欺欺人最後散band,一生只有無奈和不愉快;另外就是一個個謊話如爆破汽球一樣容易,霹靂啪勒,曲終人散,離婚告終,分手收場。

說我杞人憂天也就罷了,為何不想想自己今天隨著慾望走是有多risky?
做人不要這麼短視,罪惡的漩渦當然愈弄愈大,責任當然愈攬愈多,由小我們就知道。

如果你未看這套電影的話,我還是建議你為了他們的身體而看好了,不要接收內容。
另外,也要把聲量降低點,不是因為叫床聲,而是每個角色都有突然發火大叫的情況,不知道為甚麼,可能以為自己談話的對象是聾了,這點真的很怪,可以留意一下。

最後,周秀娜堅索,看得我很開心。




Essays in Love
微博號︰Midori_essaysinlove
Facebook Page

Image Soruce:
chancedia.com, mypaper.pchome.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