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憂鬱男女


十多歲的時候我做過一個實驗。
在旅行團期間,我刻意令小朋友「無意中」看到我憂鬱的臉和快樂暢談的臉,
發現不會轉彎抹角的小朋友很自然會走到快樂的我身邊,想和我玩。

我猜,不論男女老少,都喜歡笑臉,大家都懂的,心曠神怡的意思。
In that case, 為甚麼世上還有人裝憂鬱,又或者讓不快蓋過生活的一切美事,整天臉色沉沉呢?

可能是因為看太多偶像劇,甚麼流星花園的花澤類,日本jonny's 的羞澀男…
在校園的一角裝酷,迷倒眾女生圍觀尖叫。

天生麗質的人不多,Carry 到憂鬱的人更是少之又少。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每一天都可以有令人憂鬱的事,每個人也一樣疲倦。
既然如此,人群中垂頭喪氣的人吸引,還是笑臉吸引,更能給人溫暖呢?

既然你不美不帥,那就不要裝,因為裝不來。
日本有一個Category的男人叫「治愈系」,以溫柔的態度和溫暖的笑容治愈人心。
他們不一定靚仔,但他們散發幸福的味道。

疲倦的我們終日努力工作,也不過是為了尋找幸福。
就樣我們在艱苦的生活裏人人都掛起笑容,互送微小的溫暖。
老實說﹐愛情是很細小的事,每天生活的瑣碎可以用陽光保守,就是幸福了。


Essays in Love
微博號︰Midori_essaysinlove
Facebook Page

image source: 
mypaper.pchome.com.tw

PS 冇覺得二宮和也唔靚仔的意思, 但係笑顏佢殺哂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