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有關港女的事

港女一文被人罵回去。
匿名留言者認為不應該覺得自己的缺點沒有問題,而且不是個個人都是港女。

要回應的話我覺得上一篇文章已經答了一點。
究竟別人是不是港女,又或者我是不是港女,其實不是重點。

可能是我寫得不夠到肉,重點其實是標簽是很沒有意思的。
任何人都有缺點,缺點又有很多樣,所以每個人的缺定也可以是不一樣。
不過一定會有缺點的。

港女的特徵普遍來說有好幾個,因此不一定每個人都FULFILL 了全部的特徵,
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情境裏我們可能會展現其中一些特徵,但不代表任何時候都會。

留言者認為我是寫我的缺點,其實我是寫每個人在一些CONTEXT裏可能會出現某些特徵。
「你唔係呀嘛?」
係呀。

像我而言,普遍來說我也是很搞笑的,但在某一些時候總不能搞笑起來,會認真。
因此別人不能一句你是很搞笑的,就忽略我認真的時候。
同樣地當我們說某人很港女的時候,總在某一些CONTEXT港女都可以是很好的,可能很孝順,也可能很細心…諸如此類。
因此別人不能一句你是港女,就忽略對方好的地方。
有優點有缺點,再加上一些比較模糊的灰色地帶,正正體現人性的複雜。

港女這個框框的尺度充滿彈性,同時也充滿改變的空間…以謂︰DYNAMISM 和DIVERSITY.

有些人說話口不摘言不小心得罪了別人我們就批判他為刻薄,
有些人著重穩地的生舌我們就批判他為貪錢,
要反思的不是這些人是不是真的刻薄﹑貪錢或港女,而是作為批判者的自己是不是要反思有沒有必要作出類似的JUDGEMENT。

一個人能夠變好,改變自己的缺點,只有當他也發現自己有改進的空間和需要。
作為外人,很多時都看不清楚。
而且與其批判別人,不如三省吾身。

那一篇文章的中心思想,其實應該是不要批判別人,多多三省吾身。

希望平息了你的怒氣,期待與你心平氣和地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