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非誠勿擾II


「非誠勿擾」這有意思的四字在我是在看此戲的第一集時學的,
有性感的舒淇,再加上詩意且意義重大的標題,此戲不得不看。

第一集我斷斷續續花了幾次才看完,中間有悶的時候,但對白整體來說,都是曉有隱喻,
字字精僻而隱含大道理。

第二集我倒是一點也不期待,因為通常再接再厲的東西都會太草率,維持不了水準,我總覺得見好就收,才能保得住傳奇。

不過非誠勿擾II,真的美麗。

有說中國人口多,千其百怪甚麼事都可以發生;我覺得倒是中國再次開放,心胸廣闊,接受能力高才對。劇本很有創意,人家結婚喜慶時才擺酒,戲中就是離婚也擺酒,還剪囍字﹗
人家死後才搞祭禮,戲中等死的人說要有尊嚴的死去,死前竟一起喝酒,參加自己的送別禮。

一個幾小時峰迴路轉,不單感情離離合合,連生離死別也有齊了。
會不會太多?幸好導演馮小剛經驗老到,輕重駕馭得好,寫配角的故事時還是把主角的重點顯大,不會像一些粗枝大葉的港產片一樣角色太多,令故事散亂。

對白有深意,場景有新意,畫面也美麗。
舒淇真的美,演技好;葛優也演技好,因為我沒有看過他其他的戲,我就只覺得他是秦奮,一生人一輩子都是戲中的秦奮,對生死,對愛情,對女人,對所有的東西,都是一種賤和刻薄,看透了世情,卻又甘願被愛情玩透。

風景也美麗,中國真的人傑地靈,竟找到這麼令人喘不過氣來的漂亮景色。



情人節要來了,有些單身的人會急,可是有些東西要時間才見證到愛還是不愛。
有些感情感情可以培養,有更多不可以。
非誠勿擾,別迫自己,是你的總會是你的。

別人的誠意拿出來了,你的呢?
共勉之

Essays in Love - http://essays--in--love.blogspot.com/ 

image source: comeoncn.com;tw.twent.chinayes.com;big5.cri.cn;blog.xuite.net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