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不知道對不對


是非黑白沒能分得太清,太多事情我們猶豫不決,不知道應不應該做。
通常做了以後,我們還是不知道有沒有做對。

生活就是由一個個灰色地帶組成的,帶著幼稚園學到的道德倫理做人,然後發現不管用,
原來現實世界有更殘酷的規距,狗咬狗一般,嘲笑還誠懇地不說謊﹑不誇口﹑不貪心的人。

我們都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了,人人都做的事感覺上不很對,但卻人人都做。
說得這麼抽像,卻是指實實在在的事。人人都做愛,人人都同不同的人做愛,人人喝多了就遇陌生人做愛,人人都一夜情,人人都事後裝瀟灑﹑不理枕邊人打不打電話…
人人都港女,人人都宅男,人人都貪錢,人人都愛皮膚白白的可愛女生,胖一點高一點的都被嘲笑…人人都愛錢,人人為了錢都不下班﹑不管家…

Oh well 這不過是都市生活太忙碌的後遺症。
太趕急,我們做事不三思,也不問良心。人人都忙得很,人人都管不得這麼多對與錯。
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的人有福了,因為你們終於可以停一停下趕急的腳步,聽一聽你良心要說的話。

活在所謂的灰色地帶,終歸也是選擇。
選擇叫你良心無悔恨的一方,那你就做對了。

不要做愛做的事,要做良心愛做的事。



微博號︰Midori_essaysinlove
Facebook Page
Image Source:sina Weib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