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全開女孩

最近狂追這一套日劇。雖說韓流飛來猛,但有質素的日劇,
短短的十一集,還是很警醒,令人很有同感。

劇集、電影、甚至小說好像己經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就連荷里活的電影也倒退至像葉某的港戲一樣-不談情,只談性。
正如好友名言,性當然好易談,因為大部分人皆多談少做,有無限的幻想空間。
可是愛情的路總比性生活波折,一路走來,早己千瘡百孔,「純愛」?連十歲的小女生都說︰「屁了!」

正因為現實難捱而且幻想破滅,故事可以在現實生活和浪漫理想之間取一個平衡,才能在這無奈的世代吸引觀眾。
而「全開女孩」這套日劇,正正甜甜的溫暖我們的心。

根據Wikipedia ,這是故事情節
劇情概要
鮎川若葉(新垣結衣 飾)是一名事業心十足,充滿野心,目標是成為活躍於世界舞台的國際大律師的新人律師。不料一进入律师界即体验到“现实与梦想的巨大差距”,鮎川受所長上司櫻川昇子(藥師丸博子 飾)所托,要求幫她照顧其5岁的小女兒。從此原本非常不喜歡照顧小孩的鮎川不得不為了照顧所長的女兒而四處奔波。在保育園中,鮎川遇到了無學歷、無財產、無前途,而且離過一次婚,留下一個孩子要撫養的普通定食屋料理師山田草太(錦戶亮 飾)。為照顧孩子而苦惱的兩人,逐漸產生感情。[2]



太現實的劇情沒有輕鬆感,因此初入職女律師被老闆老點湊女的引入不會有違和感;同時,女律師對育兒男的角色設定也洽到好處,尤其在這世代,女強人和家庭主夫興起,增加投入感。

在鑽石王老五和深情窮老豆之間如何取捨,以為坦坦率率的港女們會覺得老套,必定信誓旦旦說要面包不要愛情。
Really? 這套劇簡單的說明了魚與熊掌不能兼得的矛盾。
愛情的力量,真的不能忽視呢。

我很想介紹這劇的原因不是因為它有多麼發人深省,我在這刻寫此劇的原因是因為星期二才大結局,因此連在下也不知道最後女律師花落誰家。
我寫這篇文章,是純粹因為如此輕鬆愉快的現實愛情劇集己經買少見少,當大家努力複雜化人生的時候,我認為看電影電視是極度休閒的,也正因為如此,才不必深究劇集深度,「全開女孩」正能叫人放鬆投入都市的愛情中。




在努力讀書考試搵工做野的朋友們,不妨一看!
另,上圖的小情侶在劇中也十分的搶鏡,對愛情的坦率直叫成人們無地自容哦。

微博號︰Midori_essaysinlove
Facebook Page
Image Source:Goog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