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獨身的興趣

獨身的時候我們要很小心,因為工作學業家務等瑣事,既是忙又是無聊。
忙碌的時候我們渾然不知道時間過了,尤其是忙一些自己喜歡的事,簡直是廢寢忘食也有之。
可是當工作完成後獨自一人的時間, 或是休息的時候,食飯看戲上FACEBOOK都是一個人的時候,
那可怕的寂寞感就會猛烈的攻擊下來。
在這一個人的空間裏,很多人就不愉快了。
寂寞是何等不愉快的事,單身又是何等寂寞的事呢。
就連看戲裏的男女主角也會妒忌,仰天長嘯,呀我也很想要拍拖呢﹗
有這樣的哀嘆的人要小心,因為你的「伴侶」很快會出現了。
寂寞的時候合眼緣的人很多,因為你很有需要,所以稍稍講話投機的,我們就很容易會想到另外一邊去。
胡亂的跟一些看似契合卻沒有很了解的人在一起,尤其是新認識的,可能會很麻煩。

愛情是一場大風暴,可以摧毀很多人的情緒和生活;但那需愛情?漣漪已經足夠令人心亂如麻,心神不寧。
工作的時候分心,呆呆的看著對方FACEBOOK上的照片,等待對方的SMS,這些都已經打亂了我們生活的節奏。
當你獨身寂寞的時候,太需要一個人呵護的時候,就會渾然忘記了愛情伴隨著很多的副作用。
忙碌的時候我們總是很充實,停下來的時候空虛感就更重了。
那在這個忙與無聊的空隙裏,我們可要留意這些快速合眼緣的「伴侶」的降臨。
大都市裏個個都寂寞,營營役役不知道在做甚麼,這些看不清楚的友情很容易令人誤墮愛河。
當你發現對方人品不濟,雙方性格不合,自己的生活已經被打亂得一塌糊塗了。
有一些人即使伴侶如風雲轉也不會發生甚麼影響生活的事,那純粹是因為不投入而矣。
愛情是極大的力量,足以催毀我們的生活。
因此獨身的時候必需很警剔,不是在意誰誰誰是不是適合的人選,而是自己有沒有生活隨時會被打亂的覺悟。
假如你正處於一個相對重要的時期,例如考試,那你真的要反思一下自己有沒有能力去愛,甚至去隨意的進入relationship。
所謂的「玩玩下」,倘若沒有這樣的覺悟,也可以玩出火,傷害到別人也傷害到自己。
我撞了很多次板了,我也見過很多人因為愛情的頓挫而荒廢了學業和前途,眼前重要的一關因為這不一定是愛情的關係而失敗了,難以補救。
反思過後,空虛仍在是吧?實實在在的寂寥最好由更有趣和充實的事務蓋過。
做一些你真正喜歡的事吧。我是講真的,如果你問我的興趣是甚麼,我會答說是彈琴,而且考到八級成績了。
我或許是挺喜歡彈琴的,但同樣地它也變成了工作的一部分,彈琴是為了考試,考試是為了將來找工作或甚麼的。
那不是興趣哦。
最後我們發現,有目的性地做了很多事,那些事都不再是「興趣」了。
興趣應該是很無關痛癢的東西,例如寫寫blog,踢踢足球,打機。這些無關痛癢的東西不應該打亂日常的生活,要做的工作,和自己的心情。
最多是使人放鬆了,可以脫離一下工作的壓力和生活的煩惱。
所以,請不要把玩玩下的戀愛當成興趣,反問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玩得起?

另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