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那是愛情嗎?


愛情其實是一個不清不楚的類別。
因此我永遠也不明白為甚麼有些人會這麼肯定他和他的愛人是相愛了,而不是好感,又或者性欲歡愉,又或者不過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好得像親人一樣。
那是愛情嗎?
真愛是不是只有一個?曾喪偶的,如果找到另一個人,可以令自己不怕再承受多次「失去的痛楚」這個可能性,那是愛情嗎?
What is LOVE? What is LOVE!

昨晚朋友問,你拍過很多次拖,但當中有多少是愛情?
我說一次也沒有,回想過去,很多時 「拍拖」都不過是青春期自我發現的過程罷。又或者純粹是悶到癲,要個伴而矣。
與朋友分別後,一路步行回家,跟著回憶追索過去,一些很甜蜜很親密的小片段斷續的回播。
當時的感覺已經随時間飛逝記不起了,那是愛情嗎?

愛情又不是校規,沒有明文規定要符合多少條件才選是愛情。
就如劉青雲在「戀上你的床」上說︰上床果陣我個個女人都愛, 那是愛情嗎?
在那些封了塵的回憶裏,每一個都可能是愛情吧?
看了The Social Network,就是關於FACEBOOK創立人都那個故事。
整套戲由男主角跟女友吵架分手開始,中間任何愛情情節欠奉,男主角故然名成利就,成為最年輕的億萬富翁.
最後一個鏡頭是男主角在FACEBOOK裏ADD了戲首的前女友,不斷REFRESH希望前女人接受他做朋友的邀請。
故事令我心神不寧,那是愛情嗎?

很多時候很難單一的去討論愛情,環境造就和催毀了很多可能性。生活包含太多元素,沒有可能分分鐘都戀愛大過天,還是要生活。
在百忙中我想起很遠很遠在於努力讀書做醫生的那個男生,幸好他說我和他不可以在一起,不然我現在必定會哭得死去活來,為著大家生活太忙碌沒法見面而發脾氣,惡化關係。
現在我不快樂一個SMS他會立刻放下工作開解我,有空的話就WEBCAM,說一些不著邊際的話。
對,我也感到自己已經不再知道是不是喜歡他了,有時候有其他男子對我示好,我竟然還會告訴他,他又會很認真的問下去,評論該男子的好壞。
我們是朋友,但相互都認真表白過了,又不算是朋友。
又不算是曖昧,又不算是戀人。|
最近報工,看到一份在他現居地附近的工作,二話不說的就報了,沒有想過自己不會駕車,離開倫敦朋友也會沒有了等等的問題。
那是愛情嗎?
究竟愛情是甚麼呢?
或者它甚麼也不是。

我們把這個語話創造了出來,再加上很多的規條。
然後因為有些情況不符合這些亂弄出來的條款,我們傷心了,哭得很慘。
不要找尋找愛情了,愈是努力的尋找,就會愈加愈多條款,最後甚麼都沒有了,就哭。
可能愛情要來的時候,不必用腦子想的,也不必花時間看我的文章,我也不會再花時間寫這些東西。
因為那時愛情變真實了,我要花很多時間拍拖。(看,我又在為愛情加入了另一條條例。)
不要想,不要找。

聖經講尋找,便尋著。 指的可不是愛情,是上帝。
所以不要想,也不想找。


另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