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付出

有時單方面不斷的付出,不一定有問題。
暗戀也是單方面的付出,傾注的感情對方或許一點也不知道,就只有你在暗暗地面紅耳熱,心跳錯亂而矣。
單戀也是只有你在努力,感情已很明顯的被發現了,只是尷尬得很,其實就只有你在在意而矣。
不要介懷,有時候沒有收獲的付出不代表你是傻。
老實說,可以說你是傻還是不傻的人,也就只有你自己了。
有時候我回頭看,花太多的心力在不適當的人身上,這段時間如果好好地利用的話,或許其他方面的發展會好很多。
可是,也不過是「或許」而矣,即使心力時間沒有付出,心裏還是會想起來,時間還是利用在無謂的地方︰幻想,傻笑,等待,長嘆…
我曾經也講過,何需驚動愛情,漣漪的力量也已經能夠練出驚濤駭浪。
除非是玩家,否則有了感情,就有了付出,就沒有這麼容易甩掉走人了。
人生太多風風雨雨,總有人會告訴我如果沒有跟這個人糾纏就好了。
也有人告訴我,如果對方沒有任性地拖拖拉拉就好了。
所謂解鈴還須繫鈴人,只可惜薄悻的繫鈴人早已不知飄到那裏去了,只餘下被鈴鐺綁著的我們,在痛苦中不得動彈。
就只有一些懦弱的人大條道理的告訴我曾經付出太多被傷害過了,以後的感情就隨風去,玩,卻永遠也不投入下去。
這簡直是我聽過最荒謬的大論﹗

不要本末倒置,從來愛情的副作用就是付出的時間和痛。
而如果要回想過去的話,就不應該因為付出而無收獲而悲哀;
從過去中學習到的,是有付出不一定會有收獲這個現實的覺悟。
付出過很多,浪費了很多時間,或許是真的很傻,但也無謂再與之糾纏下去了。
如果你在單方面的付出中,如果你覺得自己很傻很白痴,那就無謂做了。
愛情是很偉大的,要可以不斷的付出,單方面的努力,即使全世界的人覺得你是白痴你也不理繼續做,那外人就應該收口了。
那是你決定的事,我們就只能尊重你。
但當你連自己也不能再尊重自己,連自己都覺得所作的付出是多麼的無謂,或許是時候推一推醒自己,問自己同樣的事,還可以反復磨蹭多久。
一定會有回應說,知易行難,那可這麼容易放手?
但問題是,愛是盲目的,愛是沒有理智可言的;但人是有理智的,跳出愛情的框框,用第三者的身份一看,其實一切都很清晰。
如果你已經在不同的人身上痛苦過好幾遍的話,你或許應該學習如何讓理智架馭盲目。
如果愛情文章是受歡迎的話,那它們終歸都是用理智的角度企圖幫助你喚醒自己理智的一面。
愛情,也是一個可習平衡的課程。
電影500 days with summer 裏,男主角起初回憶都是美好的,痛苦的美好;後來,回憶也漸漸平衡起來,他也想起這段關係失衡的一面了。
然後他又再次振作上路了。
希望大家也有辦法重新振作,某程度上,就只有靠你自己了。 

另見︰
http://www.datingish.hk/736631996/%E4%BB%98%E5%87%B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