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12月31日又一個苦瓜

今天心情不太好,收到了一家很想入很想入的公司的Rejection,
情景跟exactly三年前收到牛津大學的rejection一樣,而且是同一天。
很多事包括感情事,即使再痛,我也還可以勉強裝出一個笑臉迎人。
被牛津拒絕的那一年我幾乎陷入絕望,現在回看也發現那持續超過一年的傷心其實有一點白痴。

一個人糾結著失去的東西很容易忽略了自己擁有的,
同樣一個人糾結著失敗的過去很容易忽略可塑性更高的未來。

孖生阿哥今天也有著低落的一天,又或者因為深到一個令人心神不寧的消息就低落起來了。
剛巧有人分享這首歌,黃偉文竟又在同一首歌裏點出了我們兩個各自的問題。
苦瓜 - 陳奕迅

有兩句現陷進心弦︰

「大概今生有些事 是提早都不可以 明白其妙處」
做人沒有苦澀可以嗎?」


看來豁達的睿智也是時間的歷練,年青的時候沒有看透世情的智慧,一路一路在失敗﹑焦急和無可奈何的情況中練出來。


現在本人的道行,二十一年了,又或者距離上一次的大失敗,已經三年了。
腦內這股失敗的失落依然縈迴不去,有很多問題,也有很多胡思亂想和衝動的憤怒。

可幸的是,睡了一個下午,最後起來想到的,就是︰學習接受和向前進。


那時被oxford reject的時候,我看著2008年,就只有一個字,SHIT.
但如今還是過得挺好的。
現在我看著一天遠的2011年,我看到的,就是要繼續努力。
也不要緊未來是不是一片光明,總之加油去做就好了。
生命的奇妙處不是因為它很美好,反而是因為它有好又有不好。



大概一如黃偉文所指,像苦瓜吧。有著那很特殊,又吸引的青苦味。


2011年的大計是這樣的︰
1. 在找到工作前不再喝酒 (相信找到工作時那一杯啤酒將是瘋癲的美味﹗)
2. 開心的過每一天因為生命的野心在於進天國的野心,在於愛上帝和做美善事的今生。
3. 充實努力的去生活

4. 不要後悔,不要惦記過去
5. 減肥 


祝大家有一個有苦有甜的20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