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醉倒

凌晨一時在住所與一群好友暢飲,盡情大吃聖誕大餐,伴以中東音樂,飯後再暢飲,廚房變舞池,不顧一切地跳舞狂歡。
不一定要化濃妝,不一定要穿短裙,不一定要踩高跟,快樂的喝愉快的跳。
人聚人散,就是這般精采。
聖誕佳節,又獨自一人看雪景。
看著一堆堆的文章,又要寫又要讀。
倚立窗前,不敢欷歔苦惱。
做人那需愁煩?無忘當日憧憬,自己也不過是想當李白柳永陶淵明。
對酒當歌,幼稚盈室,風流快活,人生幾何?
惜春春去,知我者未見。讀古詩,屬我意者,過盡千帆皆不是,甚麼時候才會在燈火爛珊之處呆看著我?
辛棄疾【西江月】
醉裡且貪歡笑。要愁那得功夫。近來始覺古人書。信著全無是處
昨夜松邊醉倒。問松我醉如何。只疑松動要來扶。以手推松曰去
唯有跟松樹談話,天氣寒冷,可有穿吃飽暖?
可以不跟松樹談話嗎?我想要一個真人。
陷入這些矛盾之中,想有人卻又不能,不想為五斗米折腰卻又天天報工不停。
自命風流卻亳不瀟灑,甚麼也不如。
生活逼人,凌晨一時,要睡了,明天還要務實幹活。
哼。
問松我醉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