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給一點回應

昨晚睡不著,現在六時半就起床了。
寫這個Blog最大的好處在於令人不斷的處於自我反省的狀態。
似乎自己還嫌平日過度分析的不夠多,硬要令自己的腦袋擠得滿滿的,摩打像機械人一樣轉動為止。

昨天寫的東西幾乎都是關於以前的事。
愈夜,愈難以避免想起自己頹敗的愛情史。
忽然發現,本人的文章一再強調愛情/relationship是取決於雙方的互動,但自己卻是多麼無情的一個人。
有時候我會不明白為甚麼某些人不停的找我突然又不找我呢?
我以前一直都以為是他們負心,他們變心,又或者他們悶了,因為我本身也是一個很笨的人。

但我在今晚輾轉難眠期間忽然反省到可能是自己給予的回應太少。
我總是對身邊的人說如果對方反應冷淡,只有你在找他而他沒有找你,那你就應該識做,停手。因為若果對方對你有相同的感覺,反應一定熱情得多。
可是原來世界上有些人,我也不知道類似的人多不多,不過以我自己為例,就是很喜歡很喜歡很愛很瘋狂的愛,卻就是不會流露出來。

我不知道自己不主動找別人,在約會期間不停閃縮的眼神,這類不自然的身體動作是出於害羞,裝酷,矜持,還是白痴。
但不斷是友誼還是愛情都不可以奉旨要對方做主動,起碼對方做了一些舉動,你歡喜的話就要熱烈一點,這些叫做鼓勵。
曖昩中不能喧之於口的事太多,對方靠著反應測度,隱蔽的訊息更難傳遞,很容易出錯。

認識我的人都說我十分搞笑和熱情,怎麼會冷淡和害羞呢?
可是要知道這些認識我的人並沒有跟我在愛情上過電,並不知道我心如鹿撞的模樣。
自己知自己事,偶爾也要審視一下自己有沒有被動或矜持或宅男得過火,男女通用。

可惜我的前男友都不會讀中文,機會來過,走了,沒有take 2。
那就只好等待新的機會來臨。

欲擒故縱,在被動和主動,在矜持和拋個身出來之間,我們要鍛鍊的,就是給適當的反應。
唉,愛情的拿捏真是一個面相模糊的中庸之道。

Essays in Lo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