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不要隨便說我愛你

如果大家有留意,外國人不像我們那麼輕易的說我愛你。在SEX AND THE CITY 中MIRANDA 在有了孩子後也沒有跟STEVE說我愛你,直到她發現她真的很愛很愛STEVE。剛剛看到幾篇DATINGFISH的文章,內容句句都有「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你愛我」「你愛我」。
  你真的「愛」他?還是你只是很喜歡很喜歡他。我人生兒戲的說「我愛你」很多遍,跟朋友講的,跟初戀講的,現在想起來我真的一點也不愛他們。朋友還好,初戀那些,真的是「隨口嗡,當秘笈」。小時候XANGA常常都有人COPY AND PASTE一些「喜歡與愛的分別」的文章,其實最近也有,連二十幾歲的輕淑女們也不理真偽,當成秘笈。
  喜歡與愛的分別不是在於你的男朋友在意你穿得好不好看,你的老公則會拍你著涼。喜歡與愛的分別也不是在於你介不介意他的老紀,身高,有沒有錢......喜歡與愛的分別在於你自己有多把自己放下,有多將對方看得比自己重要。如果你看到這一句心暗忖一句,有冇搞錯,那你真的不要隨便說我愛你。當你知道對方與你在一起沒有好處的時候,在戀情發芽的初期就斬斷情根,希望對方傷心一會就向前邁進,不要擔擱雙方的前途,我覺得這是愛。當你知道一腳踏兩船造成了三方的傷心和悔恨,你努力的去處理,面對自己猶豫不決所帶來的過失,願意成為眾矢之的,默默等待你比較喜歡的那一方再次選擇接受你,這是愛。
  當你覺得對方病了,你毅然放下自己的忙碌事,買火車票遠度去探望他,也覺得這沒有甚麼大不了,你是很愛很愛他。或者我們都太幸福了沒有這麼需要犠牲和付出的地方,但那不代表我們就可以自我中心。愛情就是不再自我中心,因為考慮到是兩個人的事。如果你怕對方要等,你就會早到;如果你討厭別人遲到,但你怕對方要等,所以你早到,你就不會介意對方遲到,因為至少等待的人不是他而是你。如果你喜歡看世界杯,你就會先跟對方解釋,選擇最精彩的幾場賽事,不會冷落對方;如果你不喜歡看世界杯,你會安排節目,令對方可以安心看世界杯。
  愛情就是無私。愛情就是愛人如己。你只是喜歡對方而矣,既然這樣,那又不算甚麼,分手後還是會OK的,因為你只是喜歡對方而矣。
  總之不要隨便說我愛你,只會令自己後悔,嘿,以為自己是情聖?個個都愛,其實你最愛的只有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