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愛情可能很瘋狂

有一個讀者看罷我的文章留言說她真的很愛很愛其男友。我回覆說很感動,其實我更想說,真的真的很羨慕。
看過我其他文章的朋友大概知道我說我最近失戀了。
其實我沒有,我和他只是沒有向前行,退後幾步,又變成朋友。
我也沒有很喜歡他,我發現當你處於一個曖昧的狀態時,人很容易把喜歡放大。
過後發現可能只是夢一場,失望一會,又開心前進。
有一個二十歲的朋友己經與相隔二地的情人訂婚三年。
一年只可以見一次,就像牛郎織女一樣。
我昨天在逛街的時候按捺不住,問她為甚麼這麼年青就將自己一生的幸福定了給一個男人,還要LONG D!
對我來說這根本是天方夜談。
她把自己與未婚夫的故事媚媚道來,我聽罷心感凄美動人,只是還帶著猶豫的目光看著她。
朋友停下了腳步,說,憑我這三年的經驗你為甚麼還不相信我?
我說,三年是很有力,但畢竟天涯海角又年少氣盛,連我自己也不敢講自己能夠定下來,更何況相信千里遠的他可以? 
她說,愛情是一個宗教,你作為基督徒又豈會不明白?我是沒有證據證明他這三年來有沒有做過對不起我的事,正如我們都沒有人見過上帝。
信心不是由證據而來,證據的需要卻來自猜疑。我由始至終都沒有猜疑過我的未婚夫,所以我看不到是找證據的需要。

嘩好複雜⋯
她說我不能了解其實純粹因為我還未遇到那個能令我陷下去的人,當人陷了下去,對方也同樣地愛得瘋狂,那麼一切看似難以想像又不合理的事,在雙方之間就變得理所當然。
我那一刻想起前一晚寫過的那一篇愛情可能沒有來的文章。我的愛情可能真的沒有來過。
到今天我還是抱著一個沒有人可以這樣可怕的犧牲的觀念,即使我曾經提過對愛情的理想,但連我自己也沒有信心自己可以這些跳脫自我去愛另一個人。
但朋友真實的故事卻震動了我的心弦。她理所當然的說,當你真的愛上對方,犧牲沒有很痛苦,甚至不是一種麻煩的責任, 反而是偉大而終極的付出, 變成了一個美麗的承諾。
我看著她甜美的笑容,對未來充滿期盼的目光,她一點也不畏懼(我發誓我沒有誇大其辭)。由衷的使我覺得那終極的,偉大的愛情一定會在我身上發生。
活生生的一個例子就在面前,真的叫人好生羨慕。 
我很開心跟她講了這番話,因為昨天是我二十一歲生日。我收到最貴重的一份禮物,就是這份對愛情強大的力量活活的一個見證,使我重燃了對愛情的希望。

可能我們一直遇上的都是Mr.wrongs…

另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