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我朋友說要找純情美女

同友人講話,他一直單身因為找不到又漂亮又純情的女孩。
隔想skype我還真想揍他幾拳。
讓我來拆穿男生的幻想吧。
由外表開始︰很少,真的很少女生是不用保養就可以很漂亮的。
因此,外表純情,皮膚嬌嫩,白裏透紅的,可是需要你投注很多的金錢在保養品上。
是沒有人用清水洗臉,尤其在這個充滿污染的都市,皮膚也可以不發黃,沒有黑頭,又沒有油脂。

此外,本人見證過,很愛美白的女生,可是很煩的。
天氣曬他們要撐傘,夏天他們要穿長袖衣服,每次打電話給她問她在幹甚麼,她都是在敷美白面膜,想不想出街?不想因為太曬了。
美白面膜很貴的,順帶一提,防曬液也是很貴的。
化濃妝的女孩子你們不喜歡,看到化少少妝的女孩子你們就喜孜孜。
你知道化淡妝化得很勁的人,隨時比化濃妝的女孩子心機要重,一點也不純情。
他們知道男生喜歡甚麼,但你卻不知道化一個近似沒有化的妝需要多少的時間和技巧。
本人崇尚自然,奈何皮膚和樣貌都不是天生麗質,所以鑽研裸妝日久,去到一個地步發現買了很多很多產品,花了很多很多錢。
看著一整箱全部都是皮膚的顏色,似乎一樣的物品,有一天我忽然呆了,想起過往中學時純情得不會化妝,亂來把唇膏塗的太紅,眼線畫得太粗的日子,那才叫傻。
不貪錢,不貪慕虛榮還好,但是不貪錢,卻花大手,不知道父母賺的是血汗錢的女孩子,他們是白痴,不是純情。
當然也是很嬌縱的公主,不一定是好老婆。
但是太節儉,太慳家的人一不小心,倒是會落得很不大體的地步。
我們有時笑自由行旅客的貪心,不排隊,又愛搶。當你看到大減價搶貨搶得很狠的「純情美女」,你又會怎麼想呢?
他們的心機可也是很重呀,一不小心,在超市減價的櫃台,你就會被她一腳狠踩,減價美食就被她一掃而空。
所以單從外表來看的話,純情的女生可是隨時比任何人都會算計。
看內在吧,我知道讀者中大部分都是很年青的,中學生。
中學生大部分都還抱著很多瑰麗的理想,這是很純真的,也是老人家如我真的很懷念的時代。
可是如果你有可這麼老了,而身邊的女生看起來一點也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對自己讀的東西又沒有興趣,同時對將來的事業又沒有興趣,終日只知道要護膚和跟朋友喝茶,
老實說我只能說她不過是一個不學無術,內心空洞的洋娃娃,(可能甚至不漂亮)。
也許男人不需要幹練的女人,可我們也不想在家跟一個不做家務但又不找工作而且無所事事的人在一起,
第一溝通不能,第二你沒有很有錢,第三很無聊。
有時候看來很老練,努力地為一個職場上的目標進發的人,看著她努力的樣子,反而更可愛。
她們知道自己或許不是最聰明的人,或許不是最漂亮的人,但她們一個勁兒的努力,常常帶著笑容,不怕背負責任,珍惜每一樣她們得到的東西。

朋友,你們找女朋友的時候,是要找一個內涵空洞卻充滿心機的「純情美女」,
還是要好好想一想,在這個冠冕堂皇的形容詞之下,你是不是其實想找一個真實的女孩子,笑得真實,珍惜一切,熱愛生命,可以跟你溝通得來的人呢?

不過有時候這個level的男生就只可以配同一level的女生,你沒內涵又怎麼夠跟一個學庫五車的人溝通得來呢?
空洞的純情美女,總可以配到一個空洞的宅男吧? 


PS. 不知怎的,我在GOOGLE 上查找「純情美女」,結果卻是一大堆賣肉的女明星,呀有蒼井空﹗
連電腦都已經分不清甚麼是純情美女了…! 

另見︰
http://www.datingish.hk/737443172/%E6%88%91%E6%9C%8B%E5%8F%8B%E8%AA%AA%E8%A6%81%E6%89%BE%E7%B4%94%E6%83%85%E7%BE%8E%E5%A5%B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