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愛情可能沒有來

中三的時候我在暑期遊學團裏認識了一個女生,她純粹比我大一年,卻又比我瘦,又比我漂亮,重點是,她已經拍過了很多次拖。
我那時頂著一個嘔心到極的髮型和肥胖的身軀,羨慕的看著她,覺得她真的很有型,連未知的未來也顯得金碧輝煌的感覺。
那時候我就覺得有很多男朋友,對一個人的自信和光茫是多麼的重要。
那是錯的,她的愛情其實並沒有來。
請大家停止對數字的迷戀,拍了一百次拖,有一萬個人對你示好,跟愛情是沒有關係的。
女生們常說男生們多心,花心,得一便想二,貪新便厭舊。
女人也不外如是。
我們對很多東西也可以動心的,街上的靚仔,電視裏的林峰,學校裏的高材生/班草…
但我猜你不會就這樣介定這些小型的Crush 是愛情。
愛情是很終極的,如果有太多的話,愛情就不會這麼偉大。
有些人問我相不相信一見鐘情。我認為一見有Feel是很正常的,因為動了心,才會想講話下去,才會有發展的機會。
但動了心,不一定會立即飛到愛情的部分。
跳哂step。
假如我們最多都是二十多歲的話,卻又拍過很多次拖。那麼我們只是不停的停留在對不同的人動了心,然後喜歡,甚至再很喜歡,後來卻不太喜歡,又或者發生很多複雜的事,就散了。
我們只是不停重覆類似的行為,根本沒有來到終極的愛情。
愛情有很強大的power, 你不單要對對方動心,你還要與對方談得來,你還要欣賞對方的個性和對事情的看法,你還要能在與對方不一致的事上有磨合和協調,你還要接受對方的壞處和弱點,你還要在想念的同時積極的處理現實裏的瑣事,你還要在吵架和不高興時忍讓,你還要在忍讓的時候不捨得就這樣放棄,你不捨得因為你珍惜對方。
過五關,斬六將後,你還要容許同一堆關卡不停的重覆,而每一次你都因為珍惜對方而不放棄去闖關。
這些是時間的磨練,因此愛情是很稀有,很珍貴的,很終極的。
這篇文算是對不要隨便說我愛你的回應,因為很多人回應說講「我愛你」是那一刻情感的流露,多說沒有問題。
對同一個人,真正愛的人不停的說我愛你當然沒有問題。只是,究竟你的愛情是不是真的來了?你是不是跳哂STEP?
不停的說「我愛你」不一定會後悔,但當你的愛情真的來了時候,當你真真正正的對一個愛人講了我愛你的時候,你想起你以前對一個你很喜歡的人,又或者'麻麻地'喜歡的人講過同一番說話,或許你會覺得這真的很彆扭。
我情願留著這一句終極的話,等到終極的愛情來到,說給那終極的情人聽。
心有所屬的你,究竟在漫長的情路上與情人走到那一個階段?是動心,是很Click很夾,是喜歡,是很喜歡,是很珍惜,是很舒服自然,還是已經來到終極的愛情?
希望大家的愛情來到時,能夠語重深長的說出這偉大的三個字。

文章另見於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