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危險地活著- live dangerously

近日收到的電郵,還有剛才跟朋友講了一個多小時的Skype。
我得到結論是,難怪我的blog會有人看。因為朋友火都黎埋的勸誡,是不會動搖一個在愛情中長了大痲瘋的人,繼續盲目的硬衝下去。
反而看我的blog,總是收到一些「反人深省」,「令人反思」 之類的COMMENT
如果我的文字能令你從內得到啟發,而非像朋友的意見一樣是從外的。
那麼希望你們真的去想。
倒是某些來郵的讀者著實是太年輕了,老實說,連我這種二十一歲,大學快要畢業,將要進入一個永不休止的營役年代的老一輩,
雖然我總是說自己老,但還能夠大大聲聲的說出自己的年紀,其車心底裏還是覺得自己還算是年青。
青春嘛,血與汗都不花在搵錢裏,血與汗都花在愛情上,哭上,發脾氣上,尷尬上,追女仔上,追男仔上,分手上,第三者上,「火羅」左上…
就是樂與怒的青春嘛,Live dangerously. (這是gossip girl的serena 說的,不是我。)
我的名句是life is a struggle,生命是一場掙扎。
那就掙扎嘛,倒是不必委曲求全。
要逃出生天,長大成人,總需要一點面對失敗的勇氣。
所以人人都說你是傻的話,如果你還是想繼續傻下去。
那就看我其他的文章吧。不要看這篇。因為這篇是說,做人不免要浪費一點時間,俗語謂︰失敗乃成功之母。
本人只盼各位在他日回首看自己在這段時間所做的事,
不論是分手天天哭,分手後天天虐待自己,或不停去追求沒有可能的人,或跟不對的人講了我愛你,或忍受對方出軌,或自己出軌,或怎樣…
這些都是一些傷痛需要花很多時間才能痊癒的,回首一看總會覺得時間若果能好好利用,成就應該不止這般兒。
我記得亦舒的著作中有一本提到,外星人來到地球跟一個地球人分享說,他們的星球是十分發達,地球是相對的落後,但他們星球的人永遠不休止工作,又沒有愛情,地球人因為愛因為貪嗔痴變得落後,卻多一點浪漫。(大概是這樣,我可是13歲的時候看此書…)
若你可以選擇,你會想做那個星球人,還是地球人呢?
希望你們千萬不要後悔。花在後悔的時間,才是最不值得的,因為那倒是真的可以好好利用。
危險地生活,live dangerously.
活在當下,順遇而安。
共勉之。 

另見︰
http://www.datingish.hk/737344312/live-dangerous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