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月光光 (一)

-楔子-
「一杯Chai tea latte。」Serena清晰響亮的說。
「我也是,不過要轉用豆奶,謝謝。」下一個顧客也接著向星巴克的服務生說。
Serena 猛然想起,差點忘了要轉豆奶﹗ 這麼多年來的習慣,竟然可以大意忘掉。連忙向服務生說︰「我也要轉豆奶﹗不好意思﹗」
回頭看看,該顧客竟然對著她古怪的微笑起來。不會被誤以為抄襲吧?
Serena不客氣的上下打量這男子,怎麼看也至少比我年輕三歲吧?西裝筆挺,還跟著人家結時興的幼領帶;頭髮亂亂的,想必以為自己是Rob Pattison﹗
唉奇怪,被Serena這麼看,這男的還是笑瞇瞇的看著她,怎麼這麼猥瑣﹗ Serena連忙睜他一眼,那加了濃濃的假睫毛的雙眼,似在警告說︰「我喝soya chai tea latte時,你連大學也還未上呢,傻瓜﹗」
俐落的接過服務員新鮮弄好的飲料,Serena踏著Christian Louboutin 的高跟鞋登登登的離開。

她不知道,年輕的幼領帶男,心思已經跟著Serena的高跟鞋,登登登的飄遠去。

-月光水煙店-
「沒有人事事順心,還是聽老爸的話,多多為繼承家業作準備吧。」Julius 拍拍Tylor的膊頭,「人類學這端玩意兒,大學玩玩就好了,賺不到錢的,沒有將來呀﹗」
Tylor 和 Julius來到公司旗下即將開業的新餐廳視察,是一家叫Nuray的水煙店,土耳其風情的裝潢,美食和美酒。
「老爸就是疼你,知道你喜歡這些中東的小玩意,幾百萬就投資下去Nuray了, 不過是想你管理得愉快,不要把心神放在無謂的事上。」
這大哥有一句沒一句的說著,代替老爸給Tylor教訓教訓,洗腦式的叫他面對現實,大學畢業了,就沒藉口不幫助家業。
「哥,Nuray 是讀 nu-rai,不是nu-ray,在土耳其話是月光的意思。」Tylor說。
「管它怎麼讀,這個是Ray,也是個愛抽水煙的怪人,將會幫忙打理這店了。」Julius眼裏就只有錢錢錢,「文化」「正宗」只是宣傳的口號,一點意思也沒有。
「你好,我…」「Hello,Nuray! 這名字改得挺好的,月光下抽水煙,有格調起來了﹗」Tylor正想跟Ray 打招呼…卻被這清晰響亮的女聲打斷。
在Tylor回首的同時,他隨即想起這熟稔的女聲不就是…
「chai-tea latte!」「幼領帶男﹗」Serena和Tylor同一時間把對方認出來了。
Serena還做了每一次見到冤家眼睛就會瞇成一條線,說︰「我告訴你,Soya chai-tea latte我自大學一年級就喝了,我才不是跟你的,請不要誤會﹗」
「Hey one second! 搞甚麼嘛?Serena是我們最喜歡的飲食記者,跟你哥我呦是大學同學,今次來是幫新店寫稿,宣傳一下。這我弟,Tylor,剛從英國劍橋畢業回來。」Julius連忙介紹,還拍拍Serena的膊頭,「跟你一樣,是人類學家,大夢想家﹗」
Tylor又呆呆的看著Serena傻笑了。
「你怎麼老是這麼古怪的笑?」Serena為人直接了當,硬巴巴的瞪著Tylor看,可是一個一點也不敏感的女人。
「看一下餐牌,還算正宗,Ray可是做了功夫哦﹗」Serena認真的研究,點了幾個餐前小菜- meze,最開胃了。
「你也知道土耳其的事﹗」Tylor難以致信的看著Serena,心情興奮,沒想到在香港還會遇上這麼特別的人,還要是人類學家,還要有這麼標緻的外表﹗
Tylor自那天在星巴克看到Serena就已經沒有辦法把她忘了,高貴的高跟鞋配著修長的淺灰色牛仔褲,顯得腿部線條優美,再加上素淨的白襯衫,真的是又隨意又型格。
今天卻是另一個風格,淡掃蛾眉見到本身就很漂亮的皮膚,清晰鮮明的輪廓。也是一件簡單的白裇衫,襯上一條復古的半截裙和平底鞋,目不暇給﹗
「要喝土耳其的名酒嗎?」Tylor 似遇上知音人興奮的說著。
「Yaki raki嗎?」Serena略略看看日落,「也好,反正也到晚上了。辛辣的酒精好刺激一下味蕾。」
水煙,美酒和漂亮的日落,Tylor和Serena不停的聊過往在土耳其的種種經歷。
誰說,大學完了就是殘酷的事實?Tylor現在又再一次活在夢中,酒不醉人人自醉。


-Valentino-
後來Tylor就沒有再見過Serena,那次在水煙店一會,談個風花雪月,甚麼都忘了,連咭片也不記得要拿。
教人心曠神怡的女人,比那些拋胸賣肉的,來得持久,來到有深度。
Tylor在與Serena相遇的那間星巴克邊喝Soya chai-tea latte 邊想起。
生活逼人,父母之命難違,每天被大哥Julius逼著去這間店視察,那間餐廳巡鋪,看著那在悠閒地吃下午茶的人,羨慕得口水也要亂流了。
甚麼時候來一頓四個小時七道菜的Fine dining呢?掛念起倫敦那間很好吃的法國餐廳來了,Cafe des Amis - Cafe of Friends...
就連朋友都一個個被工作給吞沒掉吧?
「不好意思遲到了﹗」一個典型高瘦長腿大眼的女孩子,左手一個Valentino 紙袋,右手一個Miu Miu 手袋,踏著Phllip Lim的白色粗跟高跟鞋咚咚咚跑到Tylor跟前。
「Jess小姐,你可不可以不要在我跟前穿這麼高的鞋子﹗你這樣都有六吋高了吧?」Tylor 站起來輕抱這個充滿氣勢的女子。
「Who cares? 反正我的Ross六呎三吋高,任憑我穿再高的高跟鞋,在他身邊我還是嬌嬌小小的呀﹗」
「今天叫我來是甚麼事,我可是很忙的耶﹗」老實說,Tylor真的很感激Jess在這時間叫他出來,不然又要呆在公司裏了。
「只有我才有這麼大的面子叫你老爸放人吧,你應該謝謝我嘍﹗」Jess搶過Tylor的飲料來喝,又接著說︰「想你幫我探一下這女的底細。她跟我爸這陣子靠太近,令人有點擔心,我不想在婚禮前出甚麼亂子。」說罷,拋出一桌的照片,是私家偵探拍到的。
「堂堂前4A廣告公司的快樂退休總裁有女人纏身有甚麼古怪?」可Tylor看到照片女主角也住口了。

Tylor 一口把咖啡喝光,整頓了呼吸和面容,才抬頭跟Jess說︰「未問題,可不要跟任何人說。Afterall,都是想低調了事,免得你的婚禮出甚麼風波。」
「對,我要穿的可是專程從法國來,Valentino haute couture 的婚紗呢。 」冷冷的說罷,又風塵僕僕的走了。
是的,照片中挽著Tylor六十有多的舅舅把臂同遊東京淺草寺的不是別人,正是Sere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