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心照」

近期有關純情女友的文章承蒙大家錯愛,反應不俗,僅此致謝,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正反意見,無不接納。
不過有一個留言就說該文︰「好煩,又係呢d文,呢d野,心照la大家」 
我當然不是介意他指我寫的東西很煩,其實他覺得很煩,不看也行。
個人自由,無相干。
不過,「心照」二字,則又給本人一點靈感。
事事不說出口,以為別人會明白你肚裏所想,其實很容易碰釘。
讀國際關係的朋友說,只要多過一個人,關係就變成複雜的政治。
心照,乃是有默契,是靠兩個人雙方的互動。
互動的技巧,以及當中的層次,我覺得心照和心理戰,是很進階很深入的。
或許是最深入的,不用表面,不用言語,就破解對方一肚的密圈,比早前大熱的讀心神探還要玄。
溝通是愛情,以及一切事情裏最雕轉的一門學問。
要解讀對方心理,跟認識年月無關。
雖然時間愈久,對對方的脾性愈清楚,也有很大的幫助。
但像我跟母親一樣,在我出生以前,她就已經認識我。
因此我們常常說了一些話,刺穿了對方的底線,激烈的吵架收場,二十一年沒有改變過。 
女生很喜歡問「你愛我嗎?」「你愛我有幾多呀?」類似的問題,
因為我們很少喜歡「心照」,你愛就講呀,雖然講了我又會笑你肉麻,可這就是拍拖的情趣。
男生聽到這些問題很厭煩,不喜歡的話在一起幹甚麼呢?為甚麼常常問這些無聊的呢?不就是明知顧問嗎?
可能是不安感作崇,也可能是口頭襌,但女生就是愛聽這些。
有記得有一次跟一個男生約會,我是那一種喜歡上人家就會好害羞的型,尤其是鴉雀無聲,深情對望,我會害羞尷尬死。
我有的沒的都講一些廢話,甚麼天氣好呀,這間餐廳好呀,這個商場好呀,你穿得很好看呀。
他忽然抓著我的手,定睛的看著我說,你怎麼不享受一下寧靜呢?
有些男生看到這裏會點頭,對對對女生就是不愛住口。
帶她們去高級餐廳就一個勁兒的講廢話,不知幹甚麼。 
可故事沒有完。
我跟他說,兩個人就很害羞,怕悶到。
他還在握我的手,說,沒關係,你要習慣被人用欣賞的眼光看著。
於是他就安靜的看著我,當然我還是不停在偷笑。

我想說的,是默契是從了解開始的。了解一個人,可能是從一起經歷,觀察有關。
如果他沒有跟我講不如安靜點,我又沒有跟他講我害羞就是這樣, 那整晚的約會下來,就不過是「這女怎麼這麼多廢話」及「這男怎麼老看著我」。
一定沒有下次。
但有些人,其實很多人,攤開黎講,才可以說得通。
有時候你跟人「心照」,人家都不知道你在照甚麼。
溝通,是兩個人的。有些人比較鈍(像我),事事喜歡講清楚。
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否則很容易有誤會,不歡而散。

這心照的政治學,可是一門很難修的課啊﹗ 

另見︰
http://www.datingish.hk/737681499/%E3%80%8C%E5%BF%83%E7%85%A7%E3%80%8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