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愛情變得很奢侈



如果可以在看文章前按下PLAY,邊聽這首音樂,你應該能體會作者的心跳是如何跟著這首曲的情緒走,進入最後那一個悲傷的狀態︰


 很想回到中學時代,我覺得那時候我才有時間拍拖,才有資格付出和去喜歡別人。
  社會改變了,務實的態度好像沒有辦法帶給我們穩定的生活。不是想在這兒講經濟講政治,只是當連家也買不起的時候,又如何去建立一個家庭,結婚生子,養兒育女呢?
我們住在的社會,不再是香港這一個小半島了,北望神州,人還到處遷移,英國,加拿大,美國,澳洲,法國,你講的地方,幾乎都有中國人在。


  人開始長大的時候,會發現眼裏的世界也無辜的變大了。
  有一個讀POLY的朋友跟我同年,她說她有時間想旅行﹑想戀愛﹑想打麻將的事宜。當我們幾個中學同學聚在一起的時候,無不一個勁兒的談論找工作,讀MASTER的事,她便會懶懶閒的不想講不想聽。老實說,我也不想講,又不想聽,但生活逼人,每天上學放學,還要做PART-TIME,還要做PROJECT,還要做JOB APPLICATION,我沒有膽花時間想旅行,想玩樂,想拍拖的事宜,如果要我這麼大費周章去耍樂的話,我情願把JOB APP 做好然後倒頭睡去。
  我的朋友是真的豁達,是真的很放輕鬆。雖然我無法預計各人的將來會怎樣,但她現在這一刻是很快樂的,我是很疲倦的。
  人心惶惶,我連畢業後會在世界那一個國家出沒我也一籌莫展。如果我在拍拖的話,那可佈的LONG-D就要來臨了。分手又不捨得,不分手又痛苦。為免陷入這樣尷尬的兩難狀態,我大條道理的說愛情變得很奢侈,我沒有資格拍拖了。
  我就是一個縮骨精,沒有膽色。所以我以一個二十一歲的老人家身份,呼籲年青的讀者珍惜你的時光,好好的去拍拖。雖然我是在尋找真正的愛情,但我覺得很喜歡很喜歡,就已經可以在一起了。因為年輕嘛,所以可以適量地妄為。
  我又想起昨天那位LONG-D三年﹑廿歲訂婚的朋友(見文),但要做到這樣,我猜除了愛情,還要很有GUTS,很大膽。
  寫到這裏,我忽然很恨某一位舊男友,因為他很膽小,所以我們沒有在一起。但我更加恨自己,因為我也很膽小,所以我沒有爭取與他在一起。
  我很喜歡台灣同志片裏的楊淇,又或者是很渴望自己可以像她一樣有膽量去愛,不顧一切。因為那就是青春,莫非我二一歲未老先衰,變成那些畏首畏尾的老長輩?
  我的心忽然跳得很急,我的臉忽然很紅,我的腦袋忽然很澄明。無地自容的本人,寫了以上一大堆藉口,企圖說服自己因為年紀﹑環境等問題,令自己不適宜拍拖,連愛情變得很奢侈。寫到最後,像是一個謎底,分析過後才發現自己不過是一只不堪的縮骨精。
  是膽量和自信的問題,找到對的人,請大家不要像我這樣縮骨,不要管,只要去。 難怪我的愛情沒有來,因為我太會把自己收在保護罩裏。不要怕受傷害,人生本像黑巧克力,因為苦,才見到有深度。
  想罵我縮骨的人請隨意留言,想打我的話請保持收看。ESSAYS IN LOVE真的應該改名做 縮骨IN LOVE. 

本文另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