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敷青瓜面膜的時間

我現在臉上敷的是媽媽在我臨行前給我的SKIN FOOD 青瓜MASK。
因為我剛才煮晚餐的時候把手給燙到了,很痛。
究竟兩件事有甚麼關係呢?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在寒冬裏一個人照顧自己,其實是三年以來的第一次。

第一年有Brian的包食包住(說笑啦,只是同一個hall而矣)
第二年家裏沒暖氣,十萬火急卻得到IG小姐的收留,還有其母巧手炮製的美食。
今年可是第一次在這個幾乎無人的hall裏,一個人到超市,一個人看電視,一個人吃tiramisu,一個人煮飯,一個人喝茶。
今天早上,竟還有興致弄pancake吃。

我每一年也要燙到自己的手一次,每一次都有朋友家人的呵護和燙火膏的救急。
這麼多年來,深受大家的照顧,養成嬌縱的性格,根本沒有預備燙火膏。
現在打字還痛,心神不寧,不知所措,竟無故敷起青瓜面膜來。
這個學期以來,還有很多其他的事令我不知道怎麼辦,每一次我乾著急的時候,我就只可以靠敷面膜來穩定自己的心情,打一下日記,清醒一下頭腦。

人總是要長大吧?不可一生人都賴在媽媽的懷裏,嬌嗲兩聲就有朋友,flatmates的殷勤照顧。
可這是我最捨不得的事呢。

有讀者來信說不如多寫一下關於自己的事,現在就記下一件生活的瑣事,
對這就是我,一個還在學習自己照料自己的人,要努力變得獨立一點!

青瓜面膜︰

時間剛好,洗臉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