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熱心的怪人

平安夜同時收到兩個消息。
第一個是孖生哥哥決定放棄追了足足三個月的女子。他說他的心情很亂,已經不知道自己花這麼多錢﹑做這麼多事,究竟會不會開花結果。
他真的花了很多很多錢,由買UGG Boots到撲Eason演唱會門票,不至是荷包掃清,更是無窮的心思。
到頭來,這女的原來心裏有第二個人。有事鐘無艷,無事夏迎春,著實沒有見過她主動找我哥的一刻。
很多朋友,都快要看不下去了。
最後,從那女閃縮的眼神,我哥看到絕望,和放棄的訊息。

收到哥這個sms的那一刻,連我自己都感到釋然,畢業耗費太多時間精神了,我哥他這麼肥,卻因為這個女人消瘦無神,確實教人不忍心。

差不多要開香檳慶祝的時候卻收到青梅竹馬的朋友的消息︰「聖誕快樂﹗我交到女朋友了,對,是那個糾結差不多兩年的同學﹗」
在ipad上看到這個消息時,我難以致信的慘叫了出來。
OMG!這女的忽熱忽冷,一時又主動打電話約出街,一時又放飛機不認人,怎麼會這樣突然﹗
立即不管時差,迫朋友在深夜起床跟我msn,三口六面講清楚﹗
原來這兩年間,雙方都有太多的追求者,而且男女分別去了美國和挪威留學,還有香港的大學很時興的上莊活動,做internship。
這些學業和事業上的問題,使兩人即便有意,也不久全情投入愛情裏,免得在大學和事業開始的這幾年錯失機會。
因此這兩個人都施展若即若離的技倆,最後連工作都找到了,才修成正果,事業愛情皆得意。

原來欲擒故縱,是可以如此牽引別人的心。

我擱下了原本上恭喜我哥的sms,想到中庸之道的問題。
雖然不能妄下定論,但或許愛理不理的心態,是令愛情開花結果的必經階段。
當然誠意還是最重要的,但過份的誠意,過火的關心,很容易變成煩人的跟班。
愛情就是雙方互相寵愛對方,而不是一個人不停的付出,另一邊奉旨的接收。

我與我哥喜歡的那個女生素未謀面,又怎知道對方真實的心意?不過我認為他暫時把追女仔的事擱置下來是好的,冷靜一下頭腦,才能清醒閱讀對方真正在放送的signal。
或許是喜歡,或許不是;或許有些問題未解決,還許純粹心有所屬。甚至,或許追求者其實沒有這麼喜歡,付出的其實未免過多了。
未來就是一個大問號,要一起的話還是會一起的,在順其自然﹑靜觀其變的操詣訓練上,我又上了一課。

想必大家都聯想到這首歌了︰

是我 共你逼得太近 你間中想一個人
跟你早應該要 如遠若近

我今天知不應該 手機中要你示愛
纏在附近令你 沒自由出外
我是活該 逼迫你被深愛
一不滿意淚落下來 嚇得你要分開

是我 為你早戀上癮 成為熱心的怪人
不再值得一吻 和你未襯


你是不是逼得太緊,成為了一個惹人厭煩的「熱心的怪人」?
冬天來了,在冷風中清醒一下頭腦吧,還去你過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