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愛情推理實習訓練

有個男生一口氣在Facebook上給我講了整個故事,文字上有點草亂,令我不期然的幻想他在把這一年的事寫出來的時候,抱著的是怎樣的心情。我跟他沒有很熟,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很喜歡抱怨的人,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像我一樣可以對任何人都講自己的私事。不過無論他是那一型,人總是需要發洩的,如果講了可以把痛微微的擱下一點,我很願意聆聽。因為講話,總比胡亂的跟一個自己沒興趣的人上床亂搞為佳,也比喝酒麻醉要好,起碼,跟不同的人講,得到了不同的回應,有時候思想會澄明一些。
女生不可以只跟女生說,也不可以只跟一個人說。男生不可以只跟自己說,也不可以只跟男生說。要不然,全世界這麼多男人不讀女人心,女生來自火星諸如此類的書是為了甚麼?因為很多時候男生就不懂女生,你跟一個一樣不懂女生的男生講女生的事,不就頭大了嗎。 
我很興幸他跟我說了,跟起床的早上看到這篇洋洋萬字文(沒有啦﹗)精神為之一振。我希望他把自己今天寫過的東西保留,或許過幾年回頭看,他才會看到現實。
他現在知道的現實是這樣︰她是一個好女孩,我為她付出了很多,我表白過幾次,都被拒絕了,我想是因為時機未成熟,我們認識不夠多。然後我發現她同時愛上另一個人,那個人對她很差,像情婦一樣。現在我很想再見到她。我是用猜的,從他寫的東西我猜他的心情是這樣的。
可是我從同一篇文章中看到的現實是這樣︰她在香港有很多事情千絲萬縷的,包括男人,學業和事業,本來就不覺得long-d會work,只是這個男的十分殷勤,有時候需要幫忙的時候,明知道會讓他誤會,可又沒辦法總是要借助他的resources。可她心裏根根本本就有另一個人,那怕是只有性沒有愛,那怕是只有淚沒有歡笑,痛愛是注定需要點時間。她很煩惱,腦子很亂,在香港有太多的事,那個人回到英國去就先擱下來,他找我我才理他吧。
我不認識那個女孩,我也不懂得讀心術,所以可能我把這女生寫得太好或者是太差,甚至扭曲她整個人的思維了。希望朋友不要發瘋,因為你跟我也不知道那女生其實在想甚麼,有可能不是這麼想,但,也有可能就是這麼想。
當中沒有一個人是壞心腸的,也先不管那個女生喜歡的另外一個男生,只少我朋友和那個他深深喜歡著的女生都不是壞心腸。
如果處理愛情跟處理工作的事一樣,一樣可以用logic和推理去解決問題,那就不是愛情了。如果愛情裏有對與錯和黑與白,那就不是愛情了。可是,可能最後我們的決定(或者是不決定)是沒有辦法跟著理智去走,但是分析的時候就要盡量用了。反正我們在愛情的漣漪前都站立不住,每一分鐘都會想起對方,那不如用這段時間好好的分析一下這段似是而非的關係的可能性吧。
愛情跟工作的事真的很不同,沒有所謂花時間,願意等就會得到甚麼的。工作是不會反叛你的,你付出了這麼多,找工作的時候不斷的花時間,等待,最後都會有工作給你做的。愛情可不是這樣,可以等一生也徒勞無功。因為愛情是兩個人的互動,工作是人跟死物的單向生活。花時間,等待,以為精誠所至,金石為開,並不為過。但時間過了這麼久,你喜歡的人根本沒有興趣跟你互動的時候,金石是不會開的。因為對方現在喜歡這麼一個人,就算那個人不見了,可能下一個也不一定是你。
很殘酷的現實,但有時候愛情是最無法勉強的一件事了;有時候,順你的意時就要勉強你愛的對方,那你捨得因為自己的自私而令對方不開心嗎。
愛情推理題的結論已經出來了,可是很多人跟得到推論的思路走,卻沒法跟著推論的結論做。 




*歡迎任何人跟我分享他/她的故事,一口氣要發洩就留下一個草亂的文字版本吧,日後回頭看,可能會有一點頭緒。
我很願意聆聽,真實的故事總會令我想到很多,我的E-MAIL是︰tell.me.your.story.mate@gmail.com (<--有點古怪的帳號,不過是真的啦﹗)
期待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