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關於過去那些很痛的事

今天我看一個舊男友的FACEBOOK,他比我年輕(對我常常跟比我年輕的人在一起,不知所故),所剛上大學一年級。
我看他的照片,十分快樂,夜夜笙歌,飲到肚屙。
有時候我收到一些讀者的E-MAIL,他們說,「呀我已經不在乎他了」,「我對他已經沒感覺了」云云。

我猜我大概可以領略到讀者所說的「我已經不在乎他了」,但我不能說「我對他已經沒感覺了」。
你知道尤其是那些因為外在因素,即既不不是有第三者,又不是因為沒有感情,而是因為LONG-D,因為年紀,因為工作,那些外在因素(或藉口),而無疾而終的戀情,
因為始終是「無疾而終」,由天天通電話,減至一個星期一次MSN,慢慢減至一切歸零,無拖無欠,
所以回憶掀起時,波動可能比較細,可是感覺還是在的。
所以要祝福對方過得好。 
做人千萬不可以無情無義,做人千萬不可以黑心腸。
看到對方過得好,甚至有一個新戀人了,不要妒忌;不要說,為甚麼不是我。
因為外在因素,堅持過了,不行,便要快刀斬亂麻的,不要怨。
又或者,不是說要考試工作升職遊學不能拍拖,為甚麼又跟另一個在一起。
世事無常,若果真的要怨,就只能怪自己跟他不適合,無法留住他追隨你的心。
但為甚麼要dwell on 這一套負面的解釋呢?
拿起老舊的古語︰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那是真的,那個人也不過是你人生不如意事的其中10%左右。
那個男生給我寫過一首歌,在夏天我在香港進了醫院的時候,他在英國一無所知。
我們每一天都WEBCAM,有時候等他等得好夜…
甚麼也好,我在另一篇BLOG裏,寫過就讓那不能再減少的回憶,偶爾的掀動我們的心弦。
不要刻意的無情,因為你生命裏,即使只是短暫的,經歷過教人春風滿面的愛。
這麼寶貴的過去,很瑰麗,請不要給它潑上一灘黑色的墨水,硬要將過去的事塗黑。
這也是給一個到今天也未能放下前男友給她帶來創傷的朋友說的,不要恨他們,興幸自己發現得早。
世界的事變幻莫測,男人女人的心更是三心兩意。
永恆,是一個很難的東西,既需要雙方的一同創造,更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如果永恆容易得來,那也沒有甚麼意思去追求。 
但不停埋怨過去的人,其實只是在過去的痛楚生活而矣,永恆是關於現在和將來的。活在過去的人,又如何與將要來的人創造永恆的愛呢?
請你把自己從過去拉出來吧,就只有你自己一個可以做到了。
送你一首人人都愛的歌,聖誕來了

另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