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幻想對方放手時

我好想問你一句,當天下人放手都這麼難的時候,你是怎樣讓感情隨著時間沉澱的?
你是怎樣,冷靜的在msn 面前放下狠話然後丟下我去離線的?
如果你做得到的話,我也會做得到的。
我在sms裏也丟下一句狠話,然後我就不理你會不會回應,就關了機。
我坐在床上看著熄掉了的手機,和上了線的msn,我發現我不能完全的模仿你。 
因為我們隔著兩部電腦和千里的距離,我不知道你丟狠話的時候有沒有流淚,我不知道你離線後有沒有在掌摑自己,我不知道你在等待傷心過的時候有沒有去搞其他女人。
我可以幻想的,你無奈地看著眼前一大堆的功課和書本,然後看著英國的地圖,無奈的長嘆一口氣。
在你的計算裏我們太遠了,無法在一起,一來一回要八小時,車費也不知道可以儲多久。
我相信你的,你說每一天對我的記憶也續漸消失,快要連我的聲音都忘了。
可惜我相不相信也沒有用,現在已經變成單向的思念了。
人的思念像電流一樣,向外射出。有些人的思念與被思念的人接軌了,因為他們都在思念對方,而他們的思念也化作了行動。
有些人思念的路軌連接不到被思念的人的路軌,因為那人思念的路軌向著另一個人前進,變成可憐的思念了。
有些人,思念的路軌就只有兩個人而矣。就只有兩個,但像平衡線一樣沒有交雜的一天。
不合邏輯,明明我們被安排在生命裏交錯了,明明我們被安排喜歡上對方了,到頭來,因為世界太大的關係我們的思念電流變干擾,變成一對平衡線了。
因為不再有交雜,平衡線不知道會延展到那個方向。
我已經無辦法想到你的生活是怎樣過了,也開始忘記了你的模樣。看著舊照片的你會不會想起我們擁抱時那個很對的感覺,還是已經忘了?
幻想到這裏,我覺得很夠了。
連我也忘了。
因為我已經想不下去了,時間同樣在我生命裏溜走,不幸地我的感情也會跟著沉澱。
一個學著放手的人叫另一個剛分手的人學著放手,同舟共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